推荐活动

《Nature》子刊:siRNA介导的基因沉默可降低药物的肝毒性

首页 » 《转》译 2018-05-21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点击上方“转化医学网”订阅我们!干货|靠谱|实用 导 读一直以来,很多癌症患者一直饱受化疗的痛苦,其中大多由于脱发、骨髓抑制等毒副作用,而众所周知,大多化疗药都是以肝脏为代谢途径,因此很多化疗药物都具有肝毒性,进而影响了患者的化疗效果。近来,针对这一现象,《Nature》子刊有了相关的报道。siRNA介导的基因沉默是细胞内监控寄生的遗传物质、沉默无用的信息模板和调节自然的时空



一直以来,很多癌症患者一直饱受化疗的痛苦,其中大多由于脱发、骨髓抑制等毒副作用,而众所周知,大多化疗药都是以肝脏为代谢途径,因此很多化疗药物都具有肝毒性,进而影响了患者的化疗效果。近来,针对这一现象,《Nature》子刊有了相关的报道。


siRNA介导的基因沉默是细胞内监控寄生的遗传物质、沉默无用的信息模板和调节自然的时空转换的一种分子机制。这一古老而又迷人的系统现已被公认为是坚定基因功能、调控基因表达和改变基因表型的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研究发现,一种名为REVERSIR的模块化、序列特定方法,可以增强任何长效药物的治疗效果,而GalNAc-siRNA(短干扰RNA)结合物可使RNAi(RNA干扰)的药理机制得到控制。


GalNAc(三价N-乙酰半乳糖胺) - siRNA结合物平台导致了RNAi1-4的治疗潜力显着的改善,使在肝脏中有效的mRNA敲减效力持续维持几个月。基于这个延长的持续时间,RNAi疗法便可受益于某种技术,这种技术能够减弱靶mRNA的逆转技术并提供更好的药理学控制,其理想的属性是用于实体治疗。


REVERSIR的设计


REVERSIR活动是序列特异性的,因为即使是单个错配也是有害于siRNA活性的逆转。特定序列的管理或不同长度的乱序REVERSIR没有影响总肝中的引导链的量或与免疫沉淀有关的Ago2。另外,REVERSIR仅在领头链存在时,才能被Ago2的免疫沉淀回收,从而为REVERSIR提供Ago2免疫沉淀参与RISC序列互补的引导链的直接证据。


《Nature》报告了一个有效的,可概括的REVERSIR设计模板(具有5个LNA的9聚体),使siRNA活性逆转具有单一低剂量的SC管理。该研究为临床提供全面的见解来获取寡核苷酸的治疗法,如抗miR。GalNAc-siRNA的一个子集显示大鼠肝毒性在超生理的剂量,许多这些肝毒性的发现通过GalNAc-siRNAs用REVERSIR技术处理减毒。


这表明引导链驱动的是RNAi介导的杂交基于目标的脱靶效应,而不是化学修饰或竞争RISC加载内源性小RNAs,这似乎是大鼠肝毒性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 REVERSIR技术可以证明,该治疗有益于提供更好的控制GalNAc-siRNA的作用持续时间,特别是在急性适应症中,也为基因沉默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前景。


siRNA介导基因沉默的机制


参考文献:

I.Z., A.C., M.M., Reversal of siRNA –mediated gene silencing in vivo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