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英国50万人的数据告诉你:不要忘记锻炼骨骼肌!重大疾病死亡率跟握力紧密相关!

首页 » 《转》译 2018-05-12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体力劳动正与我们渐行渐远,随之而来的是骨骼肌细胞的减少和力量的逐步下降,肌肉减少和力量下降可能使人的活动能力降低,其中上臂肌群“无力”最为明显。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体力劳动正与我们渐行渐远,随之而来的是骨骼肌细胞的减少和力量的逐步下降,肌肉减少和力量下降可能使人的活动能力降低,其中上臂肌群“无力”最为明显。近期,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握力与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有重要关联,“手无缚鸡之力”影响的不仅仅是日常生活,还有生死!


5月8日,著名国际期刊《BMJ》发布了一项题为《Associations of grip strength with cardiovascular, respiratory, and cancer outcomes and all cause mortality: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f half a million UK Biobank participants》的最新研究,文章报道了一项超过50万人的队列分析。


研究人员调查了握力与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关系,发现握力与这些疾病死亡率呈明显负相关相关,当握力随着年龄变化时,这些疾病的死亡率也随之变化,同时通过将握力加入办公室(实验室)风险评分提高了对既定办公室风险的预测能力。



关于这项研究必须知道的事


握力反映人体前臂和手部肌肉力量。过往的研究表明,发达的肌肉功能可以使人体免受心脏病、糖尿病和痴呆等疾病的侵害,一旦肌肉力量弱化,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明显上升,但是握力的变化与癌症的关系仍未有明确的结论,因此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系统地论证握力与心血管疾病、癌症等重大疾病死亡率的确切联系。


研究结果包括心血管疾病、所有重大呼吸系统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所有癌症(癌症,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直肠癌和肺癌等)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将社会人口因素(年龄,性别,种族和地区社会经济状况)、久坐时间和饮食摄入等作为潜在的混杂因素,并以握力为暴露变量进行相关研究,使用多变量三次回归样条直观地探索握力与健康结果之间的非线性关联。


握力与死亡率不得不说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在特定年龄段将握力作为一个有序变量处理时,除女性结直肠癌、男性前列腺癌、肺癌(无性别之分)外,肌肉无力患者的握力不足与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相关,所观察到的关联在两性之间是一致的,并且在调整了种族、生活方式和饮食等因素之后这种关联仍保持强劲。虽然前列腺癌死亡率与握力关系不明显,但其发病率与握力相关。


深入分析的结果显示,握力与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重大疾病、癌症的全因性死亡率强烈负相关,在较为年轻的组别中,这种负相关更为明显。一些重大疾病的预后与年龄相互作用,年龄导致的握力降低可使患病率和死亡率增强。


握力与重大疾病死亡率关系


握力评估还有这些作用


在该研究结果的基础上,研究人员评估了将握力增加到办公室(实验室)风险评分后的该评分的预测能力。与过往的办公室评分相比,增加握力评估显着改善了其对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预测能力。


这些发现可能对公共健康产生重要影响。与其他物理措施相比,握力是识别肌肉无力的人的一种有用方法,而肌无力是很多疾病的高风险指证,因此握力测量可能帮助患者从进一步的血管和非血管结果风险健康评估中受益,有助于筛查社区/农村地区以及无法获得生化测量的发展中国家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参考文献:

Associations of grip strength with cardiovascular, respiratory, and cancer outcomes and all cause mortality: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f half a million UK Biobank participant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