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警惕了!基因突变大大增加男性乳腺癌风险!

首页 » 《转》译 2018-04-2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乳腺癌并不是女性所独有,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基因突变会大大增加男性患乳腺癌和其他类型癌症的风险,资深研究作者Childers博士说,BRCA1和BRCA2基因突变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和卵巢癌风险,这些突变对于男性也一样。



遗传学专家表示,有5%到10%的癌症是由遗传基因突变引起的,遗传性乳腺癌占所有乳腺癌的5%到10%,这种情况在某些种族中更为常见。





如果一个男性有BRCA突变,那么他们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100倍。而且,不仅仅是乳腺癌,BRCA突变还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而且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当然,这些突变也与其他癌症有关,如胰腺癌和黑色素瘤皮肤癌。


因此基因检测可能会使那些有强烈家族癌症遗传病史的人受益。


然而,大多数男性还没有意识到乳腺癌或卵巢癌基因突变检测的重要性,因为这更像是一个“女性化”的问题。在一项新研究中发现,很少有男性会因为基因突变而接受筛查,Childers和他的同事分析了2015年美国国家健康访谈调查的数据。调查人员发现,近250万人接受了癌症基因检测。在这些人中,女性的人数接近男性的三倍,比例分别为73%和27%。进一步的分析表明,男性BRCA基因突变的检测率仅仅是女性的十分之一。而在其他类型的癌症基因测试中没有明显的性别差异。


研究者认为关于癌症遗传和基因检测可能存在很多误区。


第一个误区是:对BRCA1或BRCA2突变的测试阴性就意味着一个人没有遗传性癌症综合症。


在一般人群中,大约有一个人有BRCA1或BRCA2突变。相比之下,在德系犹太人(中欧或东欧)中,大约有40%的人,虽然这些突变是导致遗传性乳腺癌或卵巢癌的最常见原因,但阴性基因检测并不意味着没有遗传癌症的风险。


另一个误区是:拥有遗传基因突变就确定一个人一定患上癌症。


尽管大多数遗传性癌症综合症都有“中等到高”的风险水平,但这种风险可以通过“有指导的管理”来降低。


还有一种误区是:如果已经患了癌症,就没有必要去检测是否有遗传基因突变。


具有基因突变的人一生中罹患多种癌症的风险会增加,因此了解这些突变是很重要的,但是更重要的事情是找出有针对基因突变个体的靶向治疗。


“因此对有BRCA突变高风险的男性进行基因检测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助于他们提前检测出可能发生的癌症,并辅助临床医生进行治疗。”Kimberly Childers说道,“当然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提高他们的基因突变检出率 。”


我们也希望这项研究能促进国家开展广泛的教育工作。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