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世界首例“尿液检验癌症”在日本试验

首页 » 《转》译 2018-04-25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一家日本公司准备实施它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尿液样本检测癌症的实验,这将极大地促进对致命疾病的筛查。




目前肿瘤检查方法包括X光,B超,CT等一些影像学设备的影像检查;肿瘤标志物检查,包括癌胚抗原定量CEA、肿瘤特异性生长因子TSGF,甲胎蛋白AFP等;基因检测等。

在日本,一家公司准备实施它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尿液样本检测癌症的实验,这将极大地促进对致命疾病的筛查。


工程和IT日立集团两年前开发了一项技术从尿液样本中检测乳腺癌或结肠癌。日立公司发言人Chiharu Odaira说道,公司将开始使用约250份尿液样本测试该方法,以确定室温下的样本是否适合分析。如果将这种方法付诸实践,那么人们就可以更容易地进行癌症检测,不需要去医疗机构进行血液检查。而且它也可被用来检测儿科癌症,这对于害怕针头的小孩来说尤其有益。


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新的血液测试会在扩散之前检测出八种不同类型的肿瘤。乳腺癌的常用诊断方法包括在检测出患癌高风险的情况下,在乳房X光引导进行活检;对于结肠癌,通常通过大便测试和结肠镜检查对高风险患者进行筛查。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日立技术的核心是检测尿液样本中的废物,这些废物作为“生物标志物” - 一种可以识别特定疾病的天然物质。Odaira解释说,该程序旨在改善癌症的早期发现,挽救生命并为国家医疗和社会成本。我们的目标是在20世纪20年代使用该技术,尽管这取决于各种影响因素,例如获得当局的批准。


实验将于本月开始,直到9月份与日本中部名古屋大学合作。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