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运动真的能对抗基因!可降低高心脏病遗传风险的发病率!

首页 » 《转》译 2018-04-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发表在《Circulation》上的一篇文章揭示了运动与心脏病的关系,运动可有效减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中还调查了运动对有心脏病高遗传风险的影响。



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疾病(CVD),包括上述所有组织器官的疾病,其中以心脏病最为多见,能显著地影响患者的劳动力,产生心悸、心绞痛、呼吸困难等症状,目前已成为世界上的“流行病”。



那如何有效的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呢?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运动!适当的运动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


最重要的是!即使是高心脏病遗传风险的患者,也能通过运动降低其发病率。


这项研究目前以“Associations of Fitness, Physical Activity, Strength, and Genetic Risk With Cardiovascular Disease: Longitudinal Analyses in the UK Biobank Study”为题发表在4月9日的《Circulation》上。



虽然心脏病与运动的调查并不少见,但鲜有将运动与心脏病的遗传性相关联。为此,来自斯坦福大学的Emmi Tikkanen博士及其团队从2006至2010年分析了英国生物库中40-69岁的超过的50万的参与者数据。在评估了一系列血液、尿液和唾液的健康状况及是否同意参加实验后共留下482702名参与者


并通过握力测试、体育活动水平的分析调查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遗传性等各项因素比较分析后,研究人员发现:


那些握力水平、体育活动水平较高的参与者普遍拥有较低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包括冠状动脉疾病,中风和房颤)。


遗传风险对冠心病的握力、体力活动和心肺功能的相关性


特别是那些被认为具有高心脏病遗传风险的患者中,与心肺功能低下的研究参与者相比,


高心血管健康水平与冠心病风险降低49%和心房颤动风险降低60%相关。



由遗传风险引起的握力、体力活动和心肺健康的联系


该文章的作者斯坦福大学医学院Erik Ingelsson博士说:“人们不应该因为患心脏病的高遗传风险就放弃锻炼,也不应该因为遗传风险低就不锻炼。无论有没有遗传风险,甚至有没有心脏病,我们都应该保持规律的运动。”


虽然运动能降低心脏病的患病风险,即使是高遗传风险的心脏病也同样受益,但到底该做何种的运动,多大强度的运动,以及心脏病患者该如何锻炼和运动这些都需要遵医嘱行事,不可擅自做决定哦。


参考文献:

Emmi Tikkanen, Stefan Gustafsson, Erik Ingelsson, Associations of Fitness, Physical Activity, Strength, and Genetic Risk With Cardiovascular Disease: Longitudinal Analyses in the UK Biobank Study.Circulation (2018) .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