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男性口服避孕药最新进展!安全避孕将指日可待!

首页 » 《转》译 2018-04-14 转化医学网 赞(22)
分享: 
导读
最新研发的男性口服避孕药DMAU不仅克服了安全套的低效,又可保持男性生育能力。该成果已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内分泌学会第100届年会上发布


在发达国家,安全套和男性输精管结扎术使用很普遍,35岁以上夫妇有50%选择手术避孕,其中70%是男性做输精管结扎术,而最新研发的男性口服避孕药DMAU不仅克服了安全套的低效,又可保持男性生育能力。该成果已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内分泌学会第100届年会上发布,该研究的高级研究人员,华盛顿大学医学教授斯蒂芬妮·佩奇解释道:“DMAU是在开发男性避孕药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它与女性避孕药或睾酮和活性孕激素一样,可以每天服用一次。



DMAU正在由国立卫生研究院,Eunice Kennedy Shriver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开发。这项研究并非一帆风顺,也曾遇到过阻碍,之前使用睾酮避孕,但睾酮可能会引起肝脏炎症,睾酮每天一次给药会使体内代谢过快,因此每天需要两剂。而DMAU含有可以减慢代谢的长链基因酸—十一酸, 所以只需每日一次。



研究在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和加利福尼亚州托兰斯的Harbor-UCLA医疗中心(共同由Christina Wang,M.D.领导)进行。选取了83名年龄在18至50岁之间的健康男性,研究人员测试了三种不同剂量的DMAU(100,200和400毫克)和两种不同的制剂(蓖麻油和粉末)。每个试验组包括5名被随机分配接受安慰剂的受试者和另外12到15名接受DMAU的男性。受试者每天食用一次DMAU或安慰剂且持续28天。 佩奇还指出,DMAU必须与食物一起使用才能有效。



受试过程中,试验者抽取了血液样本进行激素和胆固醇测试。佩奇提到:“在最高剂量400mg的DMAU测试中,受试者显示出了其睾酮水平和精子生成所需的两种激素的“显著抑制”。尽管循环睾酮水平低,但很少有受试者有相应症状,”所有服用DMAU的组别都有体重增加和HDL降低,而这两种结果都很温和。所有受试者都通过了安全性测试,包括肝肾功能指标。这些成果在开发男性药丸方面是前所未有的,目前正在进行长期研究,以确认DMAU每天都会阻止精子生成。


该研究无疑是深受避孕困扰的男性朋友们的福音,安全有效的避孕将指日可待!


参考文献:

Dimethandrolone undecanoate shows promise as a male birth control pill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