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咖啡对人体到底是致癌还是治癌?扑簌迷离之际,加州法官又烧了一把火!

首页 » 《转》译 2018-04-0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8年3月28日加州法官裁定,因为咖啡在烘焙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所以咖啡公司必须在标签上注明癌症风险。争议的核心是丙烯酰胺,这是一种在许多熟食中发现的致癌物质,产生于烘焙过程。


咖啡对人体到底是致癌还是治癌?众说纷纭,疑云重重,质疑与支持始终并行!现在,加州法院又烧了一把火:立法强制要求咖啡公司必须在标签上注明癌症风险!到底小伙伴们还能不能愉快地喝咖啡?!


法官:咖啡公司必须在标签上注明癌症风险


高级法院法官Elihu Berle在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提出的一项裁决中说,因为咖啡在烘焙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而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又未能证明在烘焙过程中产生的化学物质无害,所以本官宣判:咖啡公司必须在标签上注明癌症风险!


争议的核心其实并非咖啡本身,而是丙烯酰胺,这是一种在许多熟食中经常被发现的致癌物质,产生于烘焙过程。


加州的咖啡爱好者听闻此事,心乱如麻。


但是每天一杯咖啡能有多可怕呢?科学家和现有的证据似乎表明,并非如此。


近年来,科学界对咖啡的确并不那么担忧了,许多研究提示咖啡有助于健康。“至少,咖啡是中性的。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证明咖啡对癌症相当有好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学专家Edward Giovannucci博士说。


两年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机构就已经将咖啡排除在“可能的致癌物质”名单之外,不过该机构同时也表示,证据并不足以排除任何可能。

制图:转化医学网


政府机构称,根据动物研究,它是可能的致癌物质,有组织已经将咖啡销售商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在1986年加州通过的一项法律框架下,对咖啡风险做出警告提示。


问题是,没有人知道什么级别对人是安全或危险的。美国环境保护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简称epa)也就是规定了饮用水的丙烯酰胺限量,但并没有在食品中做任何规定。


制图:转化医学网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Bruce Y. Lee博士说:“每天喝一杯咖啡,接触量可能不会那么高,”他认为没有必要改变习惯,除非每天喝太多咖啡。



以下是已知的风险。


化学物质


已知的最大致癌风险因素是油烟,这会产生丙烯酰胺。日常饮食中,炸薯条、薯片、饼干、曲奇、麦片和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都含有丙烯酰胺,它是烧烤、烘焙、烘烤或油炸的副产品。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丙烯酰胺含量的测试发现,在测试的6个品牌中,它们的含量从175~351 / 10亿(一种污染物浓度的测量方法),最高的是一种脱咖啡因的咖啡晶体。相比之下,快餐连锁店的薯条所含丙烯酰胺数量在117~313 / 10亿之间。数值因取样地点而不同。一些商业连锁有1000多个营业网点。


甚至一些婴儿食品也含有丙烯酰胺,比如磨牙饼干和咸饼干。某品牌有机红薯的测试结果显示,丙烯酰胺含量为121 / 10亿。


风险何在?


“很可能”或“有可能”致癌物的标签是基于饮用水中给予高浓度丙烯酰胺的动物研究。但是人类和啮齿类动物对化学物质的吸收和代谢率是不一样的,因此对于人类的健康而言,关系依然未知。


2016年世卫组织癌症机构召集23名科学家研究了咖啡——而非丙烯酰胺——认为咖啡不太可能引起乳腺癌、前列腺癌或胰腺癌,而且它似乎降低了肝癌和子宫癌的风险。至于对其他几十种癌症类型的影响,证据尚不足。


加州法律


1986年以来,加州一直要求企业发布有关化学物质致癌或其他健康风险的警告——目前该州有超过900种物质位列名单——但“重大”风险仍存争议。


在周四的判决中,咖啡卖家和其他被告有几周时间来反驳或上诉。


这项法律会混淆视听,民众有可能认为咖啡这类东西和吸烟有类似的风险,这“有可能对公众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Giovannucci说。


国际食品信息理事会和基金会,一个主要由食品和饮料行业资助的组织,说律法之所以会混淆公众,是因为它没有关注风险等级,并补充说,美国膳食指南建议健康饮食包括一天5杯咖啡。


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首席医疗官奥蒂斯·布劳利(Otis Brawley)博士说:“问题在于剂量,咖啡中所含的丙烯酰胺含量与吸食烟草相比真的非常小。”我认为无需担心一杯咖啡。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公共卫生专家艾米·特伦顿-迪茨说,加州的裁决与科学结果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人类的研究表明,咖啡对某些类型的癌症有保护作用,”她说。“只要人们不放很多糖或甜味剂,无论咖啡、茶还是水都是上等佳品。”



参考文献:

1.Science Says: What we know about cancer risk and coffee,Medical Xpress . 2018.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