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突破!干细胞疗法可以逆转更年期!

首页 » 《转》译 2018-03-2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研究表明,患过早产卵巢机能不全(POI)的女性也许可以使用她们自身的骨髓干细胞使她们的卵巢恢复生机,避免过早更年期的影响。


导  读


一项新研究表明,患过早产卵巢机能不全(POI)的女性也许可以使用她们自身的骨髓干细胞使她们的卵巢恢复生机,避免过早更年期的影响。研究人员于本周二在芝加哥内分泌学会100周年年会——ENDO2018上展示了这项正在进行的ROSE临床实验的初步结果。

来源: 医学界


一项新研究表明,患过早产卵巢机能不全(POI)的女性也许可以使用她们自身的骨髓干细胞使她们的卵巢恢复生机,避免过早更年期的影响。研究人员于本周二在芝加哥内分泌学会100周年年会——ENDO2018上展示了这项正在进行的ROSE临床实验的初步结果。


“两名已经完成治疗的参与者的血清雌激素水平在注射干细胞后3个月就开始增加,效应至少已经维持了一年。她们的更年期症状已经被完全消除,而在将干细胞注射到卵巢后6个月,她们的月经周期就恢复了。”该研究通讯作者、伊利诺伊大学转化医学主任和妇科医学教授Ayman Al-Hendy博士说道。


研究人员计划在他们的临床实验中招募33个参与者。对于迄今为止已经接受治疗的两名女性,研究人员从她们的髌后嵴骨髓中收集了她们自身的间充质干细胞,然后通过微侵入性内视镜将这些细胞注射到她们的一个卵巢内,另一个卵巢作为对照组,不做任何处理。研究人员随后对这些参与者进行了紧密地追踪,频繁检查她们的血流情况,对卵巢进行成像,并让她们填写更年期综合征调查问卷,同时进行安全性研究。


现在两名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已经显著增加,并开始行经,研究人员认为两名女性有可能再次怀孕。


“对接受过治疗的卵巢的超声成像显示,与对照的卵巢相比,其尺寸明显增大。就目前完成治疗的参与者而言,她们可以很好地耐受这些操作,没有任何副作用的迹象。” Al-Hendy说道。


作者在摘要中这样写道: 卵巢在50岁左右的更年期到来之前都会一直产生荷尔蒙和卵细胞,而在更年期就会停止工作。约1%的女性患有POI,甚至有些女性在青春期就会患上POI。


一旦患上POI,卵巢就不再工作,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她们不再行经、排卵以及怀孕,同时她们患更年期综合征(包括潮热、情绪波动、阴道干涩、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相关骨折以及早期认知功能衰退等)的风险增加,Al-Hendy解释道。


研究人员现在正在招募更多的参与者,进行更长期的研究。


参考资料:

Stem cell therapy may help reverse effects of premature menopause, restore fertility

https://www.endocrine.org/news-room/2018/stem-cell-therapy-may-help-reverse-effects-of-premature-menopause-restore-fertility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