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研究揭示维生素A与肠道免疫系统背后的故事!

首页 » 《转》译 2018-03-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PLOS Pathogens》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A 的代谢产物——全反式维甲酸(atRA)可以调节小鼠肠道的免疫反应。维持肠道健康。

一项新研究发现维生素A 的代谢产物——全反式维甲酸(atRA)可以调节小鼠肠道的免疫反应,通过调控固有免疫细胞中的HIC1蛋白的表达完成这个过程。这项研究为治疗疾病开拓了新方法,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Kyle Burrows博士及其同事完成,于最近发表在《PLOS Pathogens》上。

肠道免疫系统必须维持平衡,以对抗感染并维持机体对有益菌及食物颗粒的免疫耐受。过去的研究表明一些肠道细胞代谢维生素A后产生的atRA可以通过调节固有免疫细胞的功能维持这种平衡,但是整个过程背后的分子机制并不清楚。

在这项研究中,Burrows及其同事聚焦于蛋白质HIC1(Hypermethylated in cancer 1),这个蛋白因为最先在癌细胞中发现而得名,但是它也帮助调节正常细胞中的基因表达。研究团队此前发现atRA会影响HIC1的活性,同时HIC1帮助维持小鼠肠道健康。现在他们研究了涉及HIC1角色的分子机制。

研究团队敲除了小鼠肠道某些固有免疫细胞的HIC1基因,结果发现小鼠感染鼠柠檬酸杆菌的概率增加。进一步研究发现这是由于固有免疫细胞产生的IL-22减少,IL-22是一个在肠道免疫反应中发挥关键作用的蛋白质。

“长期以来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在肠道免疫健康和疾病平衡中扮演重要角色,但是却不知道它影响免疫细胞的精确分子机制。” 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的Colby Zaph教授说道。“确定HIC1的作用为调节肠道炎症提供了一个潜在治疗靶标。”

这些结果还表明HIC1通过调节固有免疫细胞的活性来维持小鼠肠道健康,同时它自身的活性受atRA调控。随着研究进一步加深,这些发现将为保护感染和肠道紊乱带来新策略,从而有效防止食物过敏以及肠道易激综合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文献:

HIC1 links retinoic acid signalling to group 3 innate lymphoid cell-dependent regulation of intestinal immunity and homeostasis. PLoS Pathog. (2018)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8-02-scientists-molecular-link-vitamin-derivative.html

http://journals.plos.org/plospathogens/article?id=10.1371/journal.ppat.1006869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