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维生素D3有助于心血管疾病!甚至可降低心脏病发作!

首页 » 《转》译 2018-02-11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俄亥俄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展的一项新研究提示:多晒点太阳可能有助于修复心血管系统的损害。

晒太阳时人体能自然合成维生素D3。研究显示维生素D3能显著恢复某些疾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血管系统损害。维生素D3补充剂也可通过非处方途径获得。

这项研究由Marvin & Ann Dilley杰出教授Tadeusz Malinski博士及两名研究生Alamzeb Khan和Hazem Dawoud开展,已发表在《国际纳米医学杂志》。

“维生素D3通常与骨骼健康相关。但近年来,在临床上人们认识到很多心脏病发作患者会存在维生素D3缺乏。尽管这并不意味着维生素D3缺乏导致了心脏病发作,但它确实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Malinski博士介绍说。“我们采用纳米传感器观察到为什么维生素D3能产生益处,尤其是对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和恢复。”

Malinski博士的团队已开发了独特的检测方法和系统,采用直径比头发还要细1000倍的纳米传感器来追踪维生素D3对单个内皮细胞(一种心血管系统的关键调节成分)的影响。通过这些研究,他们发现维生素D3是一氧化氮(NO)的强效刺激剂,而NO是一种调节血流量和预防心血管系统血栓形成的主要信号分子。此外,维生素D3能显著降低心血管系统氧化应激的水平。

更重要的是,这些研究显示维生素D3治疗能显著恢复某些疾病(包括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糖尿病)引起的心血管系统损害,同时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而且在两个不同人种(白种美国人和非裔美国人)细胞上观察到相似的研究结果。

“目前几乎没有什么方法能用来修复已经受损的心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而维生素D3却能做到,”Malinski博士说。“这是一种修复心血管系统的廉价解决方案。我们不必去开发新药了,因为我们已经有了。”

俄亥俄大学开展的这些研究首次明确了维生素D3触发修复心血管系统已经受损的内皮细胞功能的分子机制。虽然这些研究是采用高血压的细胞模型进行的,维生素D3对功能受损的内皮细胞的作用更加广泛。内皮细胞功能受损是很多心血管疾病尤其是伴有缺血性事件疾病的常见共性。

因此,作者认为维生素D3可能对心脏病发作后修复心脏内皮细胞功能,脑缺血(中风)、血容量不足、血管病、糖尿病和动脉粥样硬化后修复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功能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一些临床研究已表明维生素D3在高于目前用于治疗骨骼疾病的剂量下,可能对于治疗心血管系统功能失调非常有益。这些结果强烈支持作者的这一观点。

“Malinksi教授在心血管领域开展过很多杰出的创新性研究,在国际上享有声誉,”俄亥俄大学文理学院院长Robert Frank说。“这项最新成果就是他在该领域的重大影响力的又一例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文献:

Study shows vitamin D3 could help heal or prevent cardiovascular damage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