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五种长寿食物:看看世界最长寿国家都吃了啥!

首页 » 《转》译 2018-02-05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吃好喝好长命百岁,相信是每个人的愿望。但到底怎么吃,吃什么才能让我们更加健康更加长寿呢?在本文中,我们分析了全球人均寿命最长的前三个国家,看看都是哪些食物让他们拥有如此高的寿命。

根据中央情报局2017年公布的预期人均寿命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高的三个国家分别是摩洛哥、日本和新加坡这些国家的人普遍拥有较高的生活质量和体验,而构成这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健康饮食。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健康观点的逐渐加强,超级食物一词大火,各种各样的超级食物被媒体们大肆报道,似乎吃了它就能长生不老,容颜永驻。那到底什么是超级食物呢?字典将其定义为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纤维、抗氧化剂或其他营养素的食物。但它真的有如此强大的功效吗?小编觉得实在是过誉了。

虽然人们对超级食物抱了过高的期望,但确实是有一些营养更加丰富的食物。结合摩洛哥、日本和新加坡的饮食习惯及食谱,我们找出了这五种营养丰富且有助于长寿的食物。

1. 大豆及豆制品

大豆是我们亚洲地区熟知的主食之一,从汤到饭到菜都离不开大豆,同时大豆也在西方越来越受欢迎。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是一种我们熟知的植物雌激素,它具有消炎,抗氧化、抗癌和抗菌的作用。因此,多吃大豆可以帮助调节身体的炎症反应,减缓细胞衰老,根据相关的研究报道,还可预防某些类型的癌症。例如,大豆中的染料木黄酮(异黄酮之一)在《今日医学新闻》中被报道可改善乳腺癌的治疗。研究人员还指出,长期摄入大豆可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既然大豆的好处这么多,那么有大豆制成的豆腐也与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常吃的豆腐不光含有上文提到的异黄酮,同时也是优质的植物蛋白来源,可提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除此之外,豆腐还是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的来源,常吃能保护牙齿和骨骼。而对于想要瘦身的人士来说,豆腐低热量又有饱腹感,绝对是健身减肥的不二之选。

2. 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可以保护视力,同时,β-胡萝卜素能够在我们体内转为人体自身不能合成但又必需的维生素A。而作为长寿食物,胡萝卜当然也不能少了抗氧化的作用,它可以保护我们体内的细胞免受自由基引起的老化和损伤。

虽然白萝卜不含有β-胡萝卜素,但所含的镰刀醇被研究认为是一种可以预防癌症的营养素。

尽管萝卜全是宝,但怎么吃也很重要。目前推荐的吃法是生吃,它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营养素。但相信很多朋友可能接受不了生吃,所以如果既想煮熟萝卜,又想尽可能的保留营养物质,研究人员建议不要切碎萝卜,最好整块煮。

3. 十字花科类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内拥有多种绿色健康食物,如卷心菜、花椰菜、球芽甘蓝、花椰菜、白菜和甘蓝。这些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多种维生素(C、E、K、叶酸)、矿物质(钾、钙、硒)和类胡萝卜素(叶黄素、-胡萝卜素和玉米黄质)。同时,它也富含葡萄糖苷。葡萄糖苷可以调节身体压力和炎症发炎,而最近的一些研究正在调查它的抗癌潜力。

最近一项关于MNT的研究发现,绿叶蔬菜,包括一些十字花科蔬菜,如甘蓝和羽衣甘蓝,有助于减缓认知能力下降。甘蓝、花椰菜和卷心菜含有的维生素K也被证明对心脏健康有保护作用。

最后,十字花科蔬菜作为可溶性纤维的一个重要来源,它在调节血糖水平和减少脂肪吸收方面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有助于防止体重的增加。

4. 鲑鱼

近期的研究显示,长期食用红肉可能有害健康。在这种情况下,低脂高蛋白的鱼肉就成了餐桌上的新宠。

而鱼类中的鲑鱼,即我们常说的三文鱼,更是营养丰富。鲑鱼富含蛋白质和 omega-3脂肪酸。研究表明,omega-3可以预防干眼症。此外长期摄入omega-3脂肪酸还可以延缓与衰老有关的认知能力下降。而在前几天,我们曾发布的一篇研究更是报道了鱼类中的omega-3可有效预防癌症,效果是植物中omega-3的数倍!

同时,鲑鱼中的钾可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鲑鱼也富含矿物质硒,其有助于甲状腺的健康。甲状腺有助于调节激素活动,并参与代谢过程。

虽然目前野生鲑鱼和养殖鲑鱼在市场上都有,但野生鲑鱼总体上更有营养,蛋白质含量更高,饱和脂肪也更少,这意味着它更健康,更有利于体重管理。

5. 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包括:橘子、柚子、柠檬、酸橙、柑橘、桔子。

长期以来,营养学家们都推荐柑橘类水果,因为其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对人体大有好处,可以减少炎症损伤和抵御感染等。然而,专家指出,柑橘类水果不仅仅含有维生素C这一种营养物质,它还包括糖、膳食纤维、钾、叶酸、钙、硫胺、烟酸、维生素B-6、磷、镁、铜、核黄素和泛酸等。

同时,柑橘类水果还含有更多的有机化合物,比如类黄酮、香豆素和类胡萝卜素,对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都具有保护作用。

日本冲绳县的居民是世界上生活时间最长的人之一,他们经常吃的“shikuwasa”,也被称为“shequasar”,这就是一种典型的柑橘类水果,它比其他柑橘类水果含有更多的类黄酮。

虽然文中的这种5种食物营养丰富,有益健康。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需要吃这5种食物就可以了。在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入外,我们也应该保持均衡的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愉快的心态,这才是长寿的关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