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深海鱼油可抑制肿瘤生长!效果比亚麻籽油高八倍!

首页 » 《转》译 2018-01-31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Omega-3s(ω-3)是一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常见于深海鱼类和某些植物中。摄入ω-3对人体具有多种益处,而ω-3也是目前普遍认同的健康食物。虽然同为ω-3,但不同来源的ω-3,效果却各有不同。相比于植物中的ω-3,来源自鱼类中的ω-3拥有更强效抗癌效果,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是前者的八倍之多。

ω-3脂肪酸主要分为三种类型:

(1)α-亚麻酸(ALA);

(2)二十碳五烯酸(EPA);

(3)二十二碳六烯酸(DHA)。

其中ALA存在于植物中,可在亚麻籽等可食用的种子及大豆、油菜等植物油中找到;而EPA和DHA则存在于海洋生物中,如鱼类、藻类和浮游生物。

亚麻籽

虽然已有研究证明植物和海洋这两来源的ω-3脂肪酸都可以预防癌症,但目前并没有相关研究比较不同来源的ω-3脂肪酸的防癌效果。

而发表在“营养生物学杂志”(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上的这项研究首次对不同来源的ω-3脂肪酸进行研究分析,并发现鱼类中的ω-3脂肪酸比亚麻籽油和其他油脂中的具有更强的抑制肿瘤发展和生长的作用,其效果甚至是其它来源的八倍之多

圭尔夫大学的David Ma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组将不同来源的ω-3脂肪酸分别喂给带有高度侵略性的HER-2基因的小鼠身上(HER-2基因主要与人体的乳腺癌相关)。为了能够比较脂肪酸在肿瘤预防方面的效果,研究人员将小鼠在出生之前就将暴露于ω-3脂肪酸中。

结果显示:暴露于海洋来源的小鼠其肿瘤体积缩小了60-70%,肿瘤数量减少30%

而植物来源的ω-3脂肪酸则需要更多的剂量才能达到同样效果。

同时,研究还发现,Omega-3s通过打开与免疫系统相关的基因并阻断肿瘤生长途径来预防和对抗癌症

Ma教授表示说:“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可以看到海洋来源的EPA和DHA在预防癌症方面效果更好。但目前,人们似乎并没有从海鲜中摄取足够的ω-3脂肪酸。这提示我们应该改善我们的饮食结构,每周食用两到三份的鱼,从而帮助我们预防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除了明确的富含EPA和DHA的食物和营养品外,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含有omega-3的鸡蛋和DHA奶,也能达到相同的防癌效果

目前,Ma教授及其研究小组正准备下一步的研究,调查ω-3脂肪酸对其他形式乳腺癌的影响。(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文献:

Choose Omega-3s from fish over flax for cancer prevention, study find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