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首次证实PD-1联合化疗可改善肺癌总生存期!

首页 » 《转》译 2018-01-18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肺癌一直位居癌症死亡率的首位,居高不下,如何提高肺癌患者的生存率是我们不断探索和寻找的。值得高兴的是,近日默沙东公司宣布其KEYNOTE-189试验的KEYTRUDA®在联合培美曲塞(Alimta®)和顺铂或卡铂治疗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中效果出色,并可延长患者的总生存期(OS )和无进展生存期(PFS)。

2018年1月16日,默沙东公司宣布,关键3期的KEYNOTE-189试验研究的KEYTRUDA®(派姆单抗),抗PD -1治疗联合培美曲塞(Alimta®)和顺铂或卡铂用于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一线治疗中取得了显著的疗效根据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进行的中期分析,KEYTRUDA联合培美曲塞加铂化疗治疗比单独使用培美曲塞加铂化疗显著延长了患者的总生存期(OS )和无进展生存期(PFS)。 并且KEYTRUDA保持了一贯的安全稳定性。

 

默沙东

肺癌目前已是全球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死于肺癌的人数远超于结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死亡人数总和。如今肺癌较为常见的两种类型主要是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小细胞肺癌(SCLC)其中NSCLC是现在最常见的肺癌类型,约占所有病例的85%。然而据估计,患有晚期转移性(IV期)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仅为2%。

而KEYNOTE-189的联合疗法在改善癌症患者总生存期和无进展生存期上展现出了优异的成绩,为患有转移性非鳞状细胞非小细胞肺癌的患者提供了又一条生存之路。

KEYTRUDA作为一种抗PD-1疗法,其功效是提高人体免疫系统检测和抗击肿瘤细胞的能力。 作为一种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它可阻断PD-1及其配体PD-L1和PD-L2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激活可能影响肿瘤细胞和健康细胞的T淋巴细胞。

而KEYNOTE-189作为KEYTRUDA其中的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3期研究(ClinicalTrials.gov,NCT02578680),通过观察比较KEYTRUDA联合使用培美曲塞顺铂卡铂与单用培美曲塞和顺铂或卡铂在晚期或转移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中的疗效。

实验将614名患者按照2:1的形式随机分成使用KEYTRUDA联合使用培美曲塞+顺铂或卡铂组(即KEYTRUDA组和安慰剂联合使用培美曲塞+顺铂或卡铂(即安慰剂组结果显示相比安慰剂组,KEYTRUDA组有效的延长了患者的OS和PFS

默沙东公司总裁Roger M. Perlmutter博士表示:“KEYNOTE-189显示,与单独接受化疗的患者相比,接受KEYTRUDA一线治疗的患者的总生存期和无进展生存期显著改善我们非常感谢KEYNOTE-189的患者和研究者为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提供这些数据。”

目前KEYTRUDA除了用于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外,也在黑色素瘤、头颈部肿瘤、霍奇金淋巴瘤、尿路上皮癌、结直肠癌等方面有所建树


默沙东

默沙东是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市的一家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称为默克公司),全球共有员工约70,000人(截至2014年12月31日)。致力于提供药物、疫苗、生物制剂、健康消费品和动物健康产品和健康解决方案。除处方药业务,默沙东在中国还包括动物保健业务,近50种兽医产品涉及家畜、家禽和宠物的疾病预防、治疗及控制等多个领域,致力于保护和关怀动物健康以及与其休戚与共的人类健康。(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文献:

Merck’s KEYTRUDA(R) (pembrolizumab) Significantly Improved Overall Survival and Progression-Free Survival as First-Line Treatment in Combination with Pemetrexed and Platinum Chemotherapy for Patients with Metastatic Nonsquamous Non-Small Cell Lung...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