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mmunity》重磅!器官移植自体免疫关键分子!

首页 » 《转》译 2018-01-0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在器官移植过程中,自身免疫排斥反应是必须跨过去的阻碍。而在近日,《Immunity》就刊登了一篇自体免疫的新研究:他们发现了控制T细胞功能的关键因子!其可以帮助克服器官移植免疫排斥!

近日,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成功找到了一个控制T细胞功能和障碍的关键转换分子,并且提出了抑制该分子同时保证自身免疫功能的方法。


他们的研究以“ Ablation of Transcription Factor IRF4 Promotes Transplant Acceptance by Driving Allogenic CD4+ T Cell Dysfunction”为题发表在《Immunity》中。



据该研究所免疫生物学和移植科学中心的科学家陈文浩博士介绍,控制T细胞基因表达的最关键的分子之一是转录因子IRF4(干扰素调节因子4),正常情况下仅在免疫系统中可以找到相关产物,其不在其他细胞中表达。陈博士说,IRF4对克服移植排斥和解决自身免疫病来说至关重要。  


在此之前,CD4 +  T细胞已经被证实可以调节免疫反应中同种异体移植器官的破坏。


而在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证实IRF4是控制移植过程中T细胞反应的关键转录决定子。小鼠中的IRF4缺失导致CD4 +  T细胞功能障碍,从而使同种异体移植物的长期存活系统逐步建立。


IRF4可以抑制PD-1 、Helios等与T细胞功能障碍相关的分子的活性。在缺乏IRF4的情况下,染色质可及性增加,同时其和PD-1 顺式调控元件处的Helios的结合更为容易,这就导致PD-1的表达增强,最终造成CD4 + T细胞功能障碍。



IRF4缺陷型 T细胞的功能失调状态最初可由PD-1配体阻断可逆,但后来其逐渐发展成不可逆状态。因此,IRF4控制了CD4 + T细胞功能障碍的核心调控环节,靶向IRF4或许可以真正克服移植排斥,这也是进一步解决自身免疫疾病的契机。


“我们发现IRF4是T细胞功能的重要调节者”,本文作者陈博士说,“如果我们能够删除T细胞中的IRF4,使其功能丧失,那么就可以解决自身免疫问题,还有可能克服器官移植排斥。另外,如果我们能够找到IRF4抑制剂,那么这些问题解决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实验中,研究者们破坏已经暴露于抗原的活性T细胞,留下幼稚T细胞。这些幼稚T细胞只有在需要抵抗感染时才产生IRF4,负责自身免疫。这些遗幼稚T细胞可以保证免疫系统的抗感染能力。 


陈博士补充说,实验的初步结果让他们充满信心。实验中,他们抑制了IRF4的表达,30天(这是正常情况下移植患者保持无感染所需的时间)后,T细胞不可逆转地失去功能,而这可能意味着可以延长患者耐受移植器官的时间。 


陈博士继续解释:“治疗性地抑制IRF4或许是可以获得诺贝尔奖的问题。如果我们能在活化的T细胞中找到抑制IRF4的方法,那么我认为大多数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移植排斥反应将会得到解决。”


参考资料: Ablation of Transcription Factor IRF4 Promotes Transplant Acceptance by Driving Allogenic CD4+ T Cell Dysfunction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