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肺癌修复?这两种食物大有益处!

首页 » 《转》译 2018-01-02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对于已经戒烟的吸烟者来说,完全修复因吸烟而受损的肺部可能看起来道路十分漫长。但是新的研究表明,助手可能就在身边——厨房里。研究表明,西红柿和水果可以加快肺部的修复过程。

近日发布在12月的“欧洲呼吸杂志”上的一项对650名欧洲成年人进行的长达十年的研究表明,西红柿和水果,尤其是苹果能够加快烟雾损伤的肺部愈合过程。来自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食物的呼吸效益可能不仅限于戒烟者。该文第一作者,国际健康助理教授凡妮莎·加西亚 - 拉森(Vanessa Garcia-Larsen)说:“这也表明即使你从未吸烟过,富含水果的饮食也可以减缓肺部的自然衰老过程”。


这项研究包括了在德国,挪威和英国的650多名成年人,研究人员在2002年和2012年评估了他们的饮食和肺功能。据研究人员报告,每天平均食用两个以上的西红柿或三个以上的新鲜水果的人,尤其是苹果,其肺功能下降的速度要比每天少于一个番茄或少于一份水果的人慢 。饮食与肺功能降低之间的这种联系在吸烟者中更为显着,这表明番茄和新鲜水果中的营养物质可能有助于修复由吸烟引起的肺部损伤。



参与ECRHS II和ECRHS III的参与者具有FFQ和肺功能测量的一般特征



基线下测量的FEV1和FVC下降与饮食摄入量测量之间调整的关联性(2001年膳食数据)



FEV1或FVC下降与成人吸烟状况下膳食摄入量(2001年收集的膳食数据)之间的关联性


来自纽约普莱恩维尤Plainview医院的肺科医生兼高级副总裁Alan Mensch博士认为,在水果和西红柿中促进健康的抗氧化剂可能是这些食物为什么能帮助肺部的一个原因。“我们已经知道许多植物具有药用性质,”Mensch说。 “我们也意识到,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如DASH或地中海饮食,对健康有益,这些饮食中含有高浓度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


Garcia-Larsen在霍普金斯的新闻稿中表示:“这些发现支持对饮食推荐的需求,特别是对(有吸烟史的)有发展成呼吸系统疾病如COPD (慢性阻塞性肺病)风险的人群。而且每个人都可能从苹果或番茄获得一点“喘息空间”。她补充说,“肺功能在30岁左右开始视个体情况以不同速度开下降”。两位呼吸系统健康专家表示,这些发现是保持健康饮食的另一个原因。


纽约市莱诺克斯山医院(Lenox Hill Hospital)的呼吸科医生Ann Tilley博士说:“这项研究适合于越来越多证明食用富含植物性食物的饮食对健康有益的研究。这种饮食对我们的健康具有全球性的益处,我建议我所有的病人都要把更多的植物性食物加入到他们的饮食中”。但是她强调,对于COPD等患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饮食应该被看作是一种有益的药物辅助手段,而不是替代药物。


参考文献:

Vanessa Garcia-Larsen1, James F. Potts2, Ernst Omenaas3, Joachim Heinrich4,

Cecilie Svanes5, Judith Garcia-Aymerich6, Peter G. Dietary antioxidants and 10-year lung function decline in adults from the ECRHS survey. Eur Respir J 2017; 50: 1602286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