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子刊揭开哮喘新基因位点!

首页 » 《转》译 2017-12-2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哮喘困扰着无数人。而在近期,研究人员通过两个已知的哮喘基因位点发现了新的基因哮喘位点。

通过对来自种族多样化人群的全球哮喘全基因组相关联的研究(23,948例哮喘病例,118,538例对照)进行Meta分析,研究人员检测出了哮喘风险的常见变异。


 这确定了五个新的哮喘位点,在两个已知的哮喘位点发现了两个新的关联,在之前的两个位点上建立了哮喘的关联性,其中牵涉到哮喘伴花粉症的合并症,并明确了9个已知的位点。 


多效性的研究显示遗传变异与自身免疫疾病和炎性疾病有很大的关联性。 哮喘风险位点,特别是免疫细胞中增强子标记的富集,提示这些位点在调节免疫相关机制中的重要作用。


包括跨国性哮喘遗传学联盟(TAGC)在内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已经发现了五个新增加的哮喘风险新基因组区域。 他们的研究(“Multiancestry Association Study Identifies New Asthma Risk Loci That Colocalize with Immune-Cell Enhancer Marks”)发表在《Nature Genetics》中。



“通过对来自种族多样化人群的全球哮喘全基因组相关联的研究(23,948例哮喘病例,118,538例对照)进行Meta分析,我们检测出了哮喘风险的常见变异。 这确定了五个新的哮喘位点,在两个已知的哮喘位点发现了两个新的关联,在之前的两个位点上建立了哮喘的关联性,其中牵涉到哮喘伴花粉症的合并症,并明确了9个已知的位点。 多效性的研究显示遗传变异与自身免疫疾病和炎性疾病有很大的关联性。 哮喘风险位点,特别是免疫细胞中增强子标记的富集,提示这些位点在调节免疫相关机制中的重要作用。”研究者写道。


研究人员主要发现了与哮喘相关的基因位点富含特征性基因增强子的表观遗传标记。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变异与哮喘,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具有炎性成分的疾病的共同关联性。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工作的结果开启了新的研究途径,其目的是阐明哮喘与环境暴露之间关系的生物学机制,并促进新疗法的发展。


TAGC研究汇集了来自欧洲,北美,墨西哥,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超过45个研究小组。 它从欧洲,非洲,拉丁裔和日本血统的142,000多个哮喘和非哮喘患者中汇集整个基因组数中数百万个DNA多态性的数据。 在这些种族多样化的人群中进行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的Meta分析明确了总共878个属于与哮喘风险相关的基因位点的遗传变异。


哮喘风险基因之间的相关性圆图


TAGC研究表明,与哮喘相关的遗传变异优先位于免疫细胞中的表观遗传标记附近,表明这变异在调节免疫相关机制中起到一定的作用。 另一个关键因素涉及几种明确了的候选基因参与的病毒免疫应答,因此突出了病毒感染对哮喘风险的重要性。


根据来自Inserm研究所、巴黎狄德罗大学,芝加哥大学、科罗拉多州Anschutz医学院和英国国家心肺研究所的科学家的分析表明:这些结果强调了大规模基因研究对于更好地描述复杂疾病的重要性。 同时,这项研究开辟了新的研究途径,旨在将基因组和表观基因组数据与环境暴露相结合,以阐明哮喘的病理生理机制,并促进新疗法的发展”。


参考资料:Florence Demenais, Patricia Margaritte-Jeannin, Kathleen C. Barnes, William O. C. Cookson ,Janine Altmüller, Wei Ang. Multiancestry association study identifies new asthma risk loci that colocalize with immune-cell enhancer marks.Nature Genetics. https://doi.org/10.1038/s41588-017-0014-7.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