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NAS:年轻女性最易患的乳腺癌,其致死率最高亚型有了研究新进展!

首页 » 《转》译 2017-12-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众所周知,三阴性乳腺癌(TNBC)是恶性程度和致死率最高的乳腺癌亚型,而且迄今为止与该乳腺癌亚型治疗的相关研究始终未有太多建树。而最近的一篇报道提出了使用细胞因子干扰素-β(IFN-β)疗法来治疗TNBC,可以大大改善治疗状况。

目前,凯斯西储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PNAS》上发表了名为“ Interferon-Beta Represses Cancer Stem Cell Properties in 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的论文。



在本篇文章中,提出TNBC患者或许可以使用细胞因子干扰素-β(IFN-β)进行治疗。他们的研究表明IFN-β 可在体外抑制TNBC的迁移性癌症干细胞(CSCs),并且来自最新人类数据库的数据也表明TNBC肿瘤中高水平的IFN-β与无复发生存期的改善相关。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Case Western团队介绍说,TNBC缺乏雌激素、孕激素和HER2受体,因此化疗对它没有丝毫影响,而这导致肿瘤的复发和转移会使大部分患者死亡。



此外,转移性TNBC肿瘤中含有具有上皮-间充质(EM)可塑性的细胞,以往的研究也已证明了EM细胞可以导致高度迁移的间充质/癌症干细胞(Mes / CSCs)的出现。



而这些细胞对化疗的抗性,导致了肿瘤细胞的不断生长。虽然化疗可以杀死大多数的肿瘤细胞,但它不能消除部分癌症的干细胞(正如EM细胞导致的高度迁移的间充质/癌症干细胞),这才是最终导致了患者治疗的失败。

 


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Mary Doherty说:“我们证明了IFN-β可以逆转三阴性乳腺癌的部分侵袭性特征,而这些特征是导致转移和治疗失败的罪魁祸首。此外,我们还发现TNBC 肿瘤中IFN-β的水平与患者化疗后生存率的提高息息相关。”

 

以往研究表明IFN信号在调节TNBC的可塑性中起关键作用。克里夫兰临床基金会和Case Western研究人员的最新体外研究显示IFN-β可以直接靶向这些癌症干细胞并阻止其迁移。在实验中,他们发现即使在解除IFN-β暴露的两天后,癌症干细胞的数量依然减半。研究还表明,暴露于IFN-β中可抑制间充质标志物的产生,同时可以减少肿瘤的非贴壁生长,抑制肿瘤球的形成。

 

研究的同时也参阅了现有的人类数据库,研究人员发现控制IFN-β激活的基因表达的增加与TNBC的无复发生存期相关。IFN-β水平升高可使TNBC复发的可能性降低约25%。“这些研究结果表明,IFN-β在TNBC的预后中起着积极且关键的作用。临床数据的进一步评估表明,与IFN-β活性相关的亚基因也与抑制CSC亚基的基因相关,这就证明乳房TME (肿瘤微环境)中的IFN-β不仅具有免疫调节功能,而且还可通过抑制CSC特异性靶基因来抑制CSC特性。”

 


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临床证据,表明IFN-β相关的信号传导在TNBC侵袭性CSC的功能抑制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目前,他们正在研究IFN-β调节免疫系统、发挥抗癌作用的机理。他们正准备进行临床试验:在化疗或放疗前,使用纳米颗粒技术将IFN-β直接递送至Mes / CSCs,用以评估IFN-β治疗TNBC的临床疗效。Doherty说:“未来我们将探讨如何利用纳米颗粒技术将IFN-β递送到肿瘤部位的改进方法。”


参考资料:Studies Suggest IFN-ß Therapy May Inhibit CSCs in Deadliest Form of Breast Cancer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