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Nature》公布年度人物TOP10!

首页 » 《转》译 2017-12-2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7年即将过去,在这最后的时光里,众多的网站以及公众号开始了积极的盘点。毕竟不做总结的一年,相当于白过。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在《Nature》的眼中,年度10大关键人物分别是谁。

年关将近,各类盘点纷至沓来,而在12月18日,《Nature》官网也挂出了盘点: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看看《Nature》的年度人物盘点。


DAVID LIU: Gene corrector



A biologist developed gene-editing tools that are new to nature, and that could one day save lives.

--------- HEIDI LEDFORD


David Liu教授团队大胆改造了CRISPR系统,并通过开发新的酶(蛋白)的应用完善了基因编辑技术,将DNA碱基腺嘌呤(A)和胸腺嘧啶(T)的配对转化为鸟嘌呤(G)和胞嘧啶(C),消除了crispr - cas9基因编辑的不可预测性的限制。这种新技术的运用已经被广泛运用到各种生物体中,并将有望成为人类基因点突变的治疗手段(理论上可以逆转约48%的已知致病点突变),极大地帮助未来基因治疗技术的发展。


MARICA BRANCHESI: Merger maker



An astronomer helped scientists make the most of a historic gravitational-wave event.

---------DAVIDE CASTELVECCHI


Marica Branchesi领导团队在意大利的比萨附近操作重力波探测器。Branchesi在观测天文学和物理-重力波研究领域之间架起了桥梁,之前,这些领域之前几乎没有合作的机会。


“Marica一直是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之间的关键沟通者,”位于巴吞鲁日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物理学家Gabriela Gonzalez说,他是处女座的合作团队的前发言人,也是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的合作伙伴。


EMILY WHITEHEAD: Living testimonial



A young girl’s battle against leukaemia inspired a new generation of cancer therapy.

--------- ELIE DOLGIN


这是一个幸运的女孩,也是开启了一个新纪元的女孩。这是第一个接受CAR-T治疗的女孩,某种意义上,她已经成为了这项技术的代言人。


当5年前,绝望的父亲将女孩送到了CAR-T这项新技术的手里,然后,时间就到了今日。如今数十家研究所都在积极的研究CAR-T这项技术,不得不说这个活生生的例子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Emily说道:“我现在感觉很棒,很多人关注我。”而我们相信,在下一个10年里,CAR-T将会造福更多的患者。


SCOTT PRUITT: Agency dismantler



A political appointee chipped away at the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 and science — with ruthless efficiency.

--------- SARA REARDON


Scott Pruitt是一位直言不讳的气候变化怀疑论者,近日接管了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行政长官。


Pruitt是美国环保局最激烈的批评家之一,因此Donald Trump总统让他领导该EPA。作为俄克拉荷马州的总检察长,他起诉了环保局至少14次。

他在二月份上任后立即设法阻止或废除数十项环保规定,包括排放,采矿和危险废物的法规。化石燃料和化学工业为他的任命而欢呼。华盛顿特区Bracewell律师事务所律师Jeffrey Holmstead说:“他做了他认为正确的事情,而且似乎没有必要担心他可能从利益集团那里得到的批评。” 


十月份,Pruitt宣布,由于利益冲突,持有EPA资助的科学家将不再被允许在该机构的独立咨询委员会任职。此后政府也向该机构的研究和发展办公室提出了40%的预算削减,这将大大减少工作人员和科学家的工作。


“我们知道他不会成为一个支持科学的管理员,但是我发现他们发现破坏该机构的科学和科学家的许多创造性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倡导组织分析师Gretchen Goldman说。


PAN JIANWEI: Father of quantum



A physicist took quantum communication to space and back.

---------ELIZABETH GIBNEY


在中国,潘建伟被誉为量子之父,他一直走在远距离量子通信的前沿:利用量子规律安全地传递信息。在欧洲接受培训后,潘在2008年全职返回中国,从此在国家量子技术的努力下燃起了火花。


今年7月,合肥中国科技大学的潘和他的研究小组报告说,他们已经粉碎了量子隐形传送的记录,将地球上一颗1400公里的光子的量子态传送到轨道上的一颗光子上。9月份,该团队利用该卫星将光子传播到北京和维也纳,并生成量子密钥,使这些城市的团队能够进行视频聊天,并获得完全的安全保护。由于检测到光子干扰了它们的量子态,所以如果没有注意到它们的活动,可能的黑客就不能拦截这些键。


目前,潘的团队计划发射第二颗卫星,并正在中国天宫二号空间站进行另一次太空中的量子实验。潘在接下来的五年中说:“会有许多好的结果。这是一个新的时代。”


JENNIFER BYRNE: Error sleuth



A researcher on a mission to expose flawed papers helped build a tool to detect them.

---------  NICKY PHILLIPS


Jennifer Byrne从事癌症的基因研究。其在澳大利亚的一家儿童医院工作,在无数个家人摊在沙发上休息的时候,Byrne都在电脑上使用Pubmed进行文献搜索,而在这个海量的工程中,她发现了很多文章中DNA序列是错误的,并由此开发了一种创新性的DNA序列检索工具,可以找到文献中DNA序列有错误的文章。


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找到数十篇文章的错误,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依旧有7家期刊收回了9篇论文。


LASSINA ZERBO: Test-ban tracker



In the face of destabilizing threats, a geophysicist fights for 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 DAVIDE CASTELVECCHI


看似安全的地球一直笼罩在核威胁的阴影中。10月3日,朝鲜试爆炸了核武器,引发了超过6级的地震,负责监督全球核试验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禁核试条约组织)负责人ZERBO立即开始了工作:在这个世界局势不断紧张的情况下,依旧践行着“核不扩散”。


在其上任时,第一个举措就是建立一个检测核武器的系统,并且将数据实时反馈出去。他经常对年轻研究员说道:“科学必须结合政策,推动人类的发展才事有益的。”


VÍCTOR CRUZ-ATIENZA: Quake chaser



When a 7.1-magnitude earthquake hit Mexico City in September, a seismologist’s predictions came true.

---------ALEXANDRA WITZE


这是一个在不幸中汲取力量的人。在其11岁的时候,一场地震让其看到了成千上万的人死去。再次之后,他开始了地震学的研究,到2016年,其成为UNAM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地震部门的负责人。而在此后墨西哥地震,其建立的模型准确的预测了地震的模式。


Cruz-Atienza说:“每次地震都是一个完全崭新的事物,我们需要不断的去认识它。”


ANN OLIVARIUS: Legal champion



As sexual-harassment cases surged, a lawyer worked to hold academic institutions accountable.

---------ALEXANDRA WITZE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Olivarius一直致力于性虐待事件。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大学的本科生时,她得知男教授骚扰甚至强奸学生后她和其他几个原告起诉了耶鲁,这要求校园内的性别平等。虽然他们败诉了,但却赢得了更大的胜利:法院承认,大学的性骚扰确实是教育中的性别歧视。而这一决定为美国校园的性骚扰建立了法律框架。

 

在耶鲁大学之后,Olivarius在工作几年后创立了一个律师事务所来打击对儿童的性虐待。 1996年,她和她现任丈夫,前记者Jef McAllister一起创办了McAllister Olivarius。主要处理学术界的一些最突出的性骚扰案件,包括耶鲁大学,纽约罗切斯特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


对Olivarius来说,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将所有对性骚扰的注意力转化为持久的法律条规。


Olivarius说她现在在努力改善其他女性的工作条件,使她们也有机会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每一天,我都必须走出去,让别人突破,得到公平待遇。”



KHALED TOUKAN: Opening SESAME



Through twists, turns and setbacks, a physicist kept the Middle East’s first synchrotron light source on track.

--------- ELIZABETH GIBNEY


2010年创始人Khaled Toukan使同步加速器(SESAME)项目在危机中幸存下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东实验科学与应用同步加速器(SESAME)今年正式启用。它是中东地区第一个主要的国际研究中心,将该地区列入世界科学地图。

 

Toukan是一位令人敬重的物理学家,前任大学校长和三届政府部长,一直是一个稳重的领导人。英国牛津大学的物理学家克里斯托弗·卢埃林·史密斯(Christopher Llewellyn Smith)说,他是该项目的关键人物之一,“没有他,SESAME就不会发生。”

 

多年以来,Toukan缓和了SESAME合作伙伴之间的政治紧张关系。他帮助确保项目在成员国捐款不足时的财务生存。自2003年以来,Toukan一直在其他工作和无薪的SESAME工作。而今年,Toukan监督了第二个历史性项目 - 该国第一个用于研究的核反应堆的启动。

 

Toukan希望SESAME的成功将带来更多的设施,并与更多的国家进行合作。他说,有人会质疑项目是否会成功,“但现在有动力,SESAME是现实。”


在即将结束的2017年,《Nature》公布了自己心目中的十大“Matter”人物,相信在过去的一年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心目中的“关键先生”,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写下自己的想法,也欢迎投稿到我们的编辑部邮箱:wangjiani@360zhyx.com,写下您对于2017年,那些让你激动无比的人与事!


参考资料:Nature’s 10.Ten people who mattered this year.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