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热茶又出新功能:可预防青光眼!

首页 » 《转》译 2017-12-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茶在中国被奉为国饮,大量科学研究证实,茶叶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成分,它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毒、消食化痰、取腻减肥等药理作用。而近日的一篇研究显示喝热茶还与降低青光眼的患病率有关,

发表在英国《Ophthalmology》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显示每天喝至少一杯热茶可能与显著降低青光眼患病率有关。

 

 

但是研究结果显示,喝不含咖啡因的饮品如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不含咖啡因的茶、冰茶和软饮等对降低青光眼没有任何作用

 

青光眼会引起眼内积液(即眼内压),破坏视神经。这是目前引起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已有5750万人因青光眼导致失明,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至6550万人。以往的研究表明咖啡因会改变眼内压,但至今为止没有相关研究比较有咖啡因的饮料和无咖啡因的饮料对青光眼的潜在影响的区别。

 

因此研究人员收集了美国2005-2006年全国健康与营养调查(NHANES)的数据。NHANES是一项大约有一万人参加的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年度调查旨在于评估美国成年人和儿童的健康营养状况,它包括访谈,体检和采血。


 


在2005-2006年间,此调查还囊括了青光眼在内的眼科检查,在完成全部眼科检查的1678名参与者中,有84名(5%)的成人被进行了关于有无咖啡因和青光眼的调查。

 

调查者被问到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他们喝含咖啡因和无咖啡因的饮料(包括软饮和冰茶)的各自频率和量

 

 

数据显示和那些不喝热茶的人相比,喝热茶的人患青光眼的概率更低

 

研究还考虑到了其他的潜在的影响因素,如糖尿病和吸烟等。喝热茶患青光眼的几率要比对照组低74%

 

虽然发现了热茶与青光眼的关系,但目前还没有研究能显示含咖啡因或不含咖啡因的茶,冰茶及软饮之间与青光眼的关系。

 

目前来说这只是一个观察性的研究,由于青光眼的数量较少,且没有考虑到青光眼被诊断出的时间所以并没有相关的确切结论支持这项研究。同时,研究也没有考虑到杯子大小,茶叶类型及时间等潜在因素。

 

但研究人员说,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抗炎和神经保护成分,这些成分与降低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的患病率有关

 

而以前的研究表明氧化和神经退行性病变可能与形成青光眼有关,他们补充道:“需要做进一步研究以确定这些发现的重要性,以及热茶是否可能在预防青光眼中起作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