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您真的了解超重的危害吗?

首页 » 《转》译 2017-12-08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一项最新的研究分析了60000名父母及其子女的体重指数(BMI)、健康和死亡率数据之间的关系,探究了肥胖是如何影响死亡风险的,该研究指出,超重导致的危害被低估了。

David Carslake博士将该研究成果以题为《Confounding by ill health in the observed association between BMI and mortality: evidence from the HUNT Study using offspring BMI as an instrument》的文章发表在了《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杂志上。



以前的研究认为,将死亡风险降到最低的最佳BMI似乎高于医生通常建议的范围,从而导致的结论是轻度肥胖对健康有益。


然而,科学家认为这些研究并没有反映出BMI对健康的真正影响,因为疾病早期阶段、吸烟等有害健康的行为以及其他因素都会导致BMI的降低和死亡风险的增加。所以早期的研究只是评估了BMI与死亡风险之间的关联,很难评估BMI实际上是如何影响死亡风险的(因果关系)。而这项研究的目的就是评估BMI与死亡风险之间的因果关系。


布里斯托尔医学院的团队和挪威科技大学的同事合作完成了这项研究,他们对农村的130000居民使用HUNT调查法进行健康研究:父母的相关死亡率是如何影响自己的BMI(常规方法)和他们成年孩子的BMI的。由于父母和子女的体重是指数相关的,又因为存在遗传因素,所以后代的BMI可以代表父母的BMI。成年孩子的BMI不受疾病父母的影响,因此,利用后代的BMI可以避免将父母的BMI与死亡风险联系起来后导致的一系列问题。


研究小组对大约30000对母亲和儿童的健康记录和30000对父亲和儿童的健康记录进行评估,以检验BMI在不受“逆向因果关系”影响的情况下对死亡率风险的影响程度,即检验是疾病导致低BMI指数而不是低BMI指数导致疾病。


研究小组发现,当使用后代BMI代替父母自己的BMI时,低BMI导致的表面危害降低,而高BMI导致的危害影响大于传统分析中发现的危害。更重要的是,研究结果表明以前的研究低估了超重导致的危害。


相关专业医生认为,这项研究建议的将BMI保持在18.5到25之间是健康的,而被广泛报道的超重可能是健康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布里斯托大学MRC综合流行病学高级研究助理David Carslake博士在文中强调:“肥胖人数已从1975年的1亿500万人上升到2014年的6亿4100万,增加了很多,这个统计结果也增加了公众对健康的关注。”


“这项研究表明,相关性不是因果关系,而且当涉及到相关的公众健康建议时,我们更需要谨慎地根据相关资料来解释数据。我们发现以前的研究低估了超重对死亡率的影响,当前的医学建议支持我们现在的研究结果:BMI保持在18.5至25之间是健康的。” David Carslake博士强调。


布里斯托大学临床流行病学主任George Davey Smith教授补充说:“我们已经习惯看到互相矛盾的研究,譬如对我们的健康既有益又有害的研究结果。这些通常来自简单的观察性研究,但它会产生严重的误导作用。如果我们要根据可靠的证据为公众提出健康建议,就需要确定影响健康因素因果关系的更可靠的方法,如本研究中所采用的方法一样。


参考资料:Confounding by ill health in the observed association between BMI and mortality: evidence from the HUNT Study using offspring BMI as an instru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2017; David Carslake, George Davey Smith, David Gunnell, Neil Davies, Tom IL Nilsen, Pål Romundstad. DOI: 10.1093/ije/dyx246.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