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研究揭示自噬与肠癌间的秘密:这些食物竟能预防结肠癌!

首页 » 《转》译 2017-11-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结肠癌竟然能够通过如此简单的方法预防!根据美国华威大学的最新研究成果,经常食用石榴,红葡萄,梨,蘑菇,扁豆,大豆和青豆等食物就能够对从肠炎到肠癌的多种肠道疾病起到极好的预防甚至治疗作用,而在这其中,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奖的主角自噬体竟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结肠癌竟然能够通过如此简单的方法预防!根据美国华威大学的最新研究成果,经常食用石榴,红葡萄,梨,蘑菇,扁豆,大豆和青豆等食物就能够对从肠炎到肠癌的多种肠道疾病起到极好的预防甚至治疗作用,而在这其中,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奖的主角自噬体竟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研究对应文章发表于最新上线的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名为Kenny mediates selective autophagic degradation of the IKK complex to control innate immune responses。这项研究表明,当人体细胞的自噬功能发生失调时,相关组织就会发生炎症,从而使我们更为容易地感染其他有害疾病,同时,研究人员发现自噬功能失调所带来的危害在人类的肠道中尤为明显。
  对这一层关系的阐明能够帮助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开发更为科学的临床方法预防乃至治疗结肠癌,肠易激综合征,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通过调节和控制自噬,研究人员和医生能够针对这些疾病的根源施加治疗。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也发现经常食用石榴,红葡萄,梨,蘑菇,扁豆,大豆和青豆等食物能够保障人体细胞中自噬体的正常功能。研究人员发现这些食物中含有能够激活细胞自噬的天然化合物,有助于预防炎症和其他肠道疾病。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名为Kenny的自噬调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包含一段特殊的肽链结构,该结构可以对自噬体进行识别并促进自身通过细胞自噬分解。当自噬功能失调时,细胞内的Kenny蛋白就会累积并引起炎症。

  

红色荧光标记为Kenny蛋白

       研究人员首先在果蝇中发现了这种现象,在使用荧光基团标记果蝇细胞中的Kenny蛋白之后,研究人员在微观水平上发现该蛋白大量存在于发生自噬行为的细胞中。

  研究人员发现,自噬功能失调会导致果蝇发生严重的炎症,而这种现象尤其存在于果蝇的肠道中,自噬功能失调会使果蝇肠道组织发炎,引起疾病并最终使果蝇寿命减半。
  文章的作者Nezis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对细胞自噬行为调节和控制在这一层面可以作为预防肠道炎症和相关疾病的有效方法。
  由于我们的身体内缺乏这种帮助果蝇激活细胞自噬的Kenny蛋白,我们体内的细胞自噬相对更加难以调控。与果蝇相比,人类所面临由细胞自噬失调所带来的肠道疾病风险相对更高。
  文章的作者Ioannis Nezis博士评论道:“了解选择性自噬和炎症之间的分子机制有助于研究人员基于对自噬途径的干预来预防炎症,更好地维护人们的肠道健康。”
  “石榴,红葡萄,梨,蘑菇,扁豆,大豆和绿豌豆等水果和蔬菜中所含的天然化合物已被证明可以激活自噬作用,因此在饮食中加入上述物质有助于预防炎症和缓解肠道症状疾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Radu Tusco et al. Kenny mediates selective autophagic degradation of the IKK complex to control innate immune respons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7). DOI: 10.1038/s41467-017-01287-9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