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子刊:研究或发现PD-1副作用——促进焦虑情绪产生!

首页 » 《转》译 2017-10-2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RIKEN日本综合医学中心的科学家和其合作者发现,有助于保护身体免受感染和癌症的T细胞免疫细胞在激活时可以改变身体的新陈代谢,并且这种激活实际上导致了行更多为上的变化,如会导致焦虑等。

RIKEN日本综合医学中心的科学家和其合作者发现,有助于保护身体免受感染和癌症的T细胞免疫细胞在激活时可以改变身体的新陈代谢,并且这种激活实际上导致了行更多为上的变化,如会导致焦虑等。


相关文章近日发表在Nature Immunology杂志,题目为“Metabolic shift induced by systemic activation of T cells in PD-1-deficient mice perturbs brain monoamines and emotional behavior, Nature Immunology”。
高强度免疫反应,导致身体代谢变化

目前已知个体T细胞在激活后通过改变代谢以满足其能量需求,但是系统代谢对于保持免疫系统活性的作用还未被清楚地探索。为了了解这种作用,该小组观察了试验特殊设计的缺乏PD-1表面受体的小鼠中的T细胞活性,PD-1是抑制T细胞活化所必需的蛋白。在缺乏表面受体的小鼠中,T细胞会持续保持活性,类似于具有某些类型的自身免疫疾病的人的免疫系统。在这些小鼠中,他们发现用于构建蛋白质的氨基酸分子在血液中被耗尽,并且它们在T细胞自身中增加,这意味着T细胞在变化中。

该团队跟踪并成像了许多器官中的氨基酸,发现血液中被消耗了的氨基酸分子被淋巴结中的激活了的T细胞中的氨基酸积累所替代,这表明高强度或持久的免疫反应可能导致身体其他地方的代谢变化。

代谢变化对情绪的影响

剩下的问题是氨基酸的这种耗尽是否具有实际的全身性的作用。通过分析大脑的生化情况,他们发现血液中色氨酸和酪氨酸水平的降低会导致大脑中可用量不足,限制了神经递质5-羟色胺和多巴胺的产生。这些神经递质会影响情绪,积极性和恐惧行为 ,例如,血清素通常是治疗抑郁症药物的作用点。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在不具有PD-1小鼠中的消耗导致焦虑和恐惧反应等行为改变,而这种行为变化可以通过提供富含必需氨基酸的饮食来补救。

这项研究需要不同生物学领域的团队协作完成,如免疫学,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使用尖端的代谢物测量和成像方法。这项研究的四位首席联合作者之一Michio Miyajima说:“这些数据表明,T细胞的过度激活导致全身代谢组学转移,其产生的影响不仅仅存在于免疫系统。

令人着迷的发现

据小组的组长Sidonia Fagarasan介绍,“我们着迷于这项研究,因为它揭示了免疫系统的强大力量,除了影响感染和免疫之外,对于身体许多其他的生理反应也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恐惧和焦虑是否是T细胞激活过程所产生的副作用,或者这种适应是否具有优化的益处。我们对这些变化做进一步的研究,随着PD-1阻断剂正在作为抗癌治疗,了解这是否会引起焦虑等行为变化将是十分重要的。

参考资料:
1、Metabolic shift induced by systemic activation of T cells in PD-1-deficient mice perturbs brain monoamines and emotional behavior, Nature Immunology (2017). DOI: 10.1038/ni.3867 
2、Activation of immune T cells leads to behavioral changes(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