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消息】67位重量级嘉宾即将亮相第四届功能基因组学高峰论坛!

首页 » 产业 » 会议 2017-09-27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今年,百迈客携手生命科学、生物大数据、医学研究等领域的67位大咖将要开启今年的饕餮盛宴,为您呈现大数据驱动下的基因与大数据融合、基因学与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新进展、精准医疗的新技术新进展以及基因技术与资本的对话冲击,为您呈现别样的“高、尖、专”的实力学术盛会。

去年,第三届全国功能基因组学学术峰会近千人的规模,五十多位学术嘉宾与近千位科研工作者分享他们科学探索课题过程中的挑战、成果和成功经历,他们畅谈学术前沿风向,行业发展,在生命科学、生物大数据、医学研究等领域各展所长,引领并带动生物科技创新,赢得与会者的高度赞扬。


图片:第三届全国功能基因组学学术峰会


今年,百迈客携手生命科学、生物大数据、医学研究等领域的67位大咖将要开启今年的饕餮盛宴,为您呈现大数据驱动下的基因与大数据融合、基因学与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新进展、精准医疗的新技术新进展以及基因技术与资本的对话冲击,为您呈现别样的“高、尖、专”的实力学术盛会。


部分重量级嘉宾情况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陈润生

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创新课题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核酸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我国最早从事理论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以及非编码RNA研究的科研人员之一;曾参加我国第一个完整基因组泉生热袍菌B4基因组序列的组装和基因标识;曾参加人类基因组1%和水稻基因组工作草图的研究;构建了国际上非编码RNA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两大数据库,收录非编码RNA及其基因的数据库NONCODE,以及收录非编码RNA与其它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NPInter数据库;获得“小谷正雄”奖(“Kotani Prize”,生物领域)、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陈润生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

1.利用生物信息学手段并结合实验室多年积累的RNA组学技术,深入开展在肿瘤发生、发展以及干细胞重编程过程中长非编码RNA的系统发现和功能机制研究。

2.非编码RNA数据库(NONCODE)、非编码RNA与各种生物大分子。(DNA、RNA及蛋白质)相互作用数据库(NPInter)以及其它专家数据库的构建与升级。

3.构建由RNA和蛋白质共同实现的典型pathway或生物网络(RNA与蛋白质的双色调控网络等)。

4.肿瘤分子标志物识别算法的开发与分子标志物筛选高通量平台的设计与应用。

5.非编码调控区域变异与疾病的关联研究,以及多组学数据的整合分析。

6.非编码RNA 翻译复杂性的理论与功能机制研究。


康熙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



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系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诊断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POCT分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评审员兼评定委员、中国实验室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评审员、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总后勤部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科学顾问,《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中国实验诊断杂志》、《诊断学理论与应用》等7个专业杂志编委;人民卫生出版社第六版《诊断学》副主编、第七版《诊断学》主编;

2003年的“SARS”期间,承担863子课题“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流行病学特征及其早期快速诊断技术应用”的研究,在抗击SARS斗争中得到市政府的嘉奖;所领导的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是目前我国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的8家实验室之一;研究方向是“个体化诊断系统的建立和临床应用”, 利用分子生物学等各种前沿方法学,进行“药物代谢基因组学、临床蛋白组学、临床代谢组学、功能蛋白相互作用疾病诊断模型”等多方位的实验诊断学临床应用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5 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共110余篇,著作8部


于军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教授,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计划转录组研究首席科学家,中国遗传学会常务理事、基因组学分会主任中国基因组学发展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创始人之一;曾任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至届满。



任《Genomics,Proteomics and Bioinformatics》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nt Genomics》、《Genomics》、《Biology Direct》、《BMC Evolutionary Biology》、《Science in China (Series C Life Sciences)》、《Journal of Cell and Plant Sciences》,《Frontiers in Plant Genetics and Genomics》领域学术杂志副主编。

1993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基因组中心参与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后来他在导师Maynard V. Olson的全力支持下,促成了中国科学家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1998年回国与同事共同创建了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人类基因组中心和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先后参与并主持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包括中国部分)、超级杂交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等重大科学研究项目。2002年,被国际著名的《科学美国人》杂志评选为首届年度全球科研领袖。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奖”,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求是杰出科技成就奖”、2003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2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农业科学奖。


陈学伟

四川农业大学特聘教授,《cell》文章通讯作者,四川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水稻重大病害抗性机理与应用研究室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7年6月29日在世界顶级期刊Cell主刊在线发表,“A natural allele of a tranion factor in rice confers broad-spectrum blast resistance”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大数据分析与遗传、生化、病理等实验方法和技术手段相结合,挖掘了对稻瘟病的新型广谱高抗的水稻遗传资源,阐明了新型广谱持久抗病的分子机理。据统计,截止该论文发表之前,我国在《Cell》主刊上发表涉及植物研究的文章共有8篇,其中研究论文6篇,涉及水稻的研究论文仅1篇(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完成)。全国农业类高校共发表5篇,其中研究论文4篇;国内单位作为第一通讯单位的仅2篇(中国农业大学,1篇与拟南芥相关,1篇与动物相关)。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委组织部等来源的科研任务10余项;在Science、PNAS、PLoS Biology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获得专利多项。将抗病理论研究应用于水稻抗病育种实践中,与育种家合作育成了多份杂交水稻抗病骨干亲本及杂交水稻抗病新品种,其中包括国家审定品种5个,累计推广面积达6000万亩以上。


还有更多重量级嘉宾介绍,敬请期待~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