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咖啡好处再挖掘!或可降低女性糖尿病患者死亡率!

首页 » 《转》译 2017-09-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对于人们而言,很多研究表明茶和咖啡都是对身体很好的两种饮品,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多喝咖啡可能有更多的益处。最近的研究表明: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每天一杯咖啡会将死亡风险降低50%以上。

对于人们而言,很多研究表明茶和咖啡都是对身体很好的两种饮品,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多喝咖啡可能有更多的益处。最近的研究表明: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每天一杯咖啡会将死亡风险降低50%以上。

 

由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的JoãoSérgioNeves博士和Davide Carvalho教授共同领导的这项研究调查了在糖尿病患者中消费不同量的咖啡因和死亡率风险之间的联系。

 

1.咖啡中咖啡因独具优势


Neves博士和其小组研究了1999年至2010年收集的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数据。研究人员对其中1,568名妇女和1,484名糖尿病患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他们使用“24小时饮食记录”来评估参与者的咖啡因摄入量,即在过去24小时内评估参与者咖啡消费的采访。 还要求受试者提供咖啡因的来源,无论是咖啡,茶还是软饮料中获取的。

 

作者使用Cox比例风险模型来调整可能混淆结果的因素,包括身体质量指数(BMI),收入和教育,酒精消费,吸烟,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病程长短。

 

2、死亡率明显降低


在调查的11年间,总共有618人死亡。研究发现:咖啡因消费与全因死亡率(包括心血管死亡率或男性癌症相关死亡率)之间没有显著关联。

 

然而研究表明:每天摄入咖啡因的量达到100mg——即相当于每天喝一杯咖啡的量的女性,其死亡率降低了51%。

 

而这个死亡率和剂量是相关联的。同那些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摄入咖啡因的量在100~200mg之间的女性死亡率降低了57%。而当摄入量超过200mg的时候,这个概率升到了66%。

 

而对于中国人来说,从茶中摄取咖啡因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作者写道:“从茶中摄取更多咖啡因的妇女降低了其自身癌症的死亡率。更具体地说,同不喝茶(没有从茶中摄取咖啡因)的女性相比,茶中摄入咖啡因的女性的最高可以降低80%的死亡率。”

 

“我们的研究表明:摄取咖啡因的剂量可以降低女性的全因死亡率。”作者补充道。

 

“对死亡率的影响似乎取决于咖啡因的来源。从咖啡中摄取的咖啡因可以降低全因死亡率和心血管死亡率,而茶中的咖啡因对糖尿病患者癌症死亡率的有降低的作用。”

 

3、研究仍然存在限制

Neves博士解释说:“我们在美国的大群体样本中进行了调查,并前瞻性的收集了信息。但是我们仅在研究开始时记录咖啡因的摄入量,我们不能排除这些数据是否受到长期的饮食习惯影响,对于含咖啡因的添加剂饮料也并没有进行评测。”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