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一查吓一跳:精液竟然这么脏!

首页 » 《转》译 2017-09-18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繁殖是人类必须的活动。而精子作为繁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的重点。然而一项新的评估报告显示:人类精液为许多危险病毒提供了潜在的隐藏场所和繁殖地,其中竟然可以潜藏多达27种病毒的遗传物质!

游动的精子


繁殖是人类必须的活动。而精子作为繁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的重点。


然而一项新的评估报告显示:人类精液为许多危险病毒提供了潜在的隐藏场所和繁殖地,其中竟然可以潜藏多达27种病毒的遗传物质!


近日,一组研究对以往医学文献的进行了回顾,确认了在人体精液里面有27中病毒的遗传物质存在。


其中包括:寨卡病毒,埃博拉病毒,马尔堡病毒,拉萨热,chikungunya病毒,以及和腮腺炎有关的病毒,疱疹病毒,水痘


英国牛津大学流行病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Alex Salam说道:“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需要考虑传统的非性传播病毒可以持续存在于精液中的可能性,因为病毒遗传物质存活时间越长,其性传播的可能性便越高。”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病毒存活的时间越久并不代表其就可以通过性来传播。


“我们确实在精液中检测到了病毒的遗传物质,”Salam说道,“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病毒就可以在人体内复制和繁衍,如果要通过性传播的话,至少要证明精液里的病毒确实在人或者动物体内成长复制。”


当然,性传播也不见得就是这些病毒最高效的传播方式。传染病专家Pritish Tosh博士指出:寨卡病毒更多的通过蚊子叮咬来传播而不是通过性接触来传播。


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的梅奥诊所的副教授托斯(Tosh)说道:“人们更有可能从另一个人的没有遮掩的打喷嚏或咳嗽被爱泼斯坦 - 巴尔病毒感染,导致单核细胞增多症,而不是在床上被传染。”


Tosh补充道:“某种意义上来说:一般可以通过精液传播的疾病,通过唾液也可以传播。”


然而研究中表明,精子中确实存在很多病毒的遗传物质。Tosh说道:“人体是一个大的免疫系统,但是睾丸却是排除在外的。因为人体会把精子作为外来物,而睾丸作为精子的保护所保证精子不被人体的免疫系统清除掉,而很不幸的,这种屏蔽机制成了病毒的最佳庇护所。”


这篇刊登在《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上的文章,对研究病毒和精液之间的3800篇文献进行了研究,他们总结了在人类精液中被发现的27种病毒。


这列表里面有有很明显的通过性传播的病毒:比如肝炎病毒,疱疹病毒,和艾滋病毒。但是这些病毒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手段比如说血液、唾液来传播。


对于这27种已经在精液里面发现遗传物质的病毒,研究人员发现以前的研究并没有表明其可以通过性来传播。


“目前尚不清楚在精液中检测到的病毒是通过性传播的概率为多大,”Salam说。 “病毒在人体体内复制才算成功的传播。而在我们的研究中,一部分人可以通过性来传播这些病毒,但是相对的,其他人则没有证据表明这些病毒传播和性有关。”


“病毒能够在精液中保留自己的遗传物质从免疫学的角度来说是可行的。病毒相对来说容易侵入睾丸里面,免疫系统则难以清除这些病毒。”


Tosh解释道:“免疫系统倾向于将精子看作是身体异物,因此是潜在的攻击目标。而为了确保精子的存活,睾丸自身也是免疫系统,而整个集体的免疫系统无法获得睾丸的免疫控制权。”


不幸的是,这个圣所帮助危险的病毒屏蔽人体的免疫系统。 Tika说:“寨卡病毒在一周内就可以从血液中被清除掉,但是却可以在精液里面存活数月之久。而且有一些埃博拉幸存者后来重新爆发疫情,是因为病毒在睾丸中保持潜伏状态,而后才爆发出来。”


Salam指出:虽然研究在睾丸中发现了流感病毒,但尚未有研究报道发现精液中有流感病毒。而且也没有证据明确表明流感可以通过性来传播。但是,由Salam及其同事编制的精液病毒清单里面却包含其他导致感冒和流感样症状的病毒,包括腺病毒和巨细胞病毒。


巴尔的摩健康安全中心的约翰霍普金斯中心的高级助理Amesh Adalja博士说:“我们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这些病毒到底是否可以通过精液来进行传播。当然像艾滋疱疹病毒毫无疑义是可以的。”


Adalja补充道:“了解哪些病毒可以通过性传播是极其必要的。而这在性传播的流行病学研究中同样不可忽视,因为人们目前可能并未认识道某些疾病可能通过性来传播。


参考资料:Semen harbors wide range of viruse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