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惊!站着工作也不好?久站或使心脏病发病率翻倍!

首页 » 《转》译 2017-09-1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日前,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站立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是因为站立时间太长可能会导致腿部血液聚集,增加静脉压力和氧化应激反应,以上症状均可能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

先前的众多研究证实长期站立与慢性背痛以及下肢肌肉骨骼疾病(MSD)相关,但是对于工作中长期站立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研究却相对较少。
日前,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站立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是因为站立时间太长可能会导致腿部血液聚集,增加静脉压力和氧化应激反应,以上症状均可能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


长期站立引患心脏病风险翻倍


日前,一项新研究揭示长期站立会对身体健康产生消极影响。在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来自12种不同类型职业的7000多名工作人员患心脏病的风险进行了比较。

简而言之,研究人员根据工作性质将其分为以下四类:久坐的工作人员、久站的工作人员、两者都有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类型的工作人员例如蹲伏或跪下。
研究人员对分析结果感到震惊,长期站立的工作人员患心脏病的风险最高,竟是其余工作人员的2倍。即使考虑到其他影响因素,包括个人因素(年龄,性别,教育水平,种族,移民和婚姻状况),健康(例如糖尿病,关节炎,高血压和焦虑症)和正在从事的工作环境,那些在工作期间久站的人员患心脏病的风险也是显著增加的。


请问我这样站着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吗?


对于那些想知道在工作期间站立是否存在健康风险的人来说,研究人员的答案是“不。”研究人员本次研究的重点是长期站立工作以至于没有机会坐下。研究人员建议使用座位/桌子的人员在感到疲倦时就坐下来,避免长时间站立。
相反的问题是,“白天减少站立会降低心脏病风险吗?”这更难回答,因为这不是该项研究的重点。


该如何降低风险?


结合这项研究和先前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建议将重点放在如何减少某些职业的站立时间似乎是明智的。这些职业包括销售,服务人员,厨师,餐饮服务人员以及银行柜员。
除厨师以及特殊需要外,为什么其他类型职业的工作人员需要长时间站立。然而,站立仅仅是出于能够体现出工作人员的服务精神。所以大多数工作人员实质上是可以用坐着或站立的方式来履行职责的。
因此,逐渐加深长期站立对身体健康存在潜在危害的认识,可以帮助终止这种社会现象。
幸运的是,对于需要长期站立的工作人员来说,有一种有效且易于获得的干预措施:椅子。
减少工作站立时间,提供更灵活的工作环境,应该是今后求职人员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


参考文献:Like sitting, standing in the workplace may have long-term health consequence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