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维生素B盲目补充竟使肺癌风险上升4倍

首页 » 《转》译 2017-08-25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介于大部分人体不能自我合成的特性,维生素的益处和补充的重要性被广泛强调和提及,然而最近的一项研究却对维生素的补充提出了质疑。 相关研究在线刊登在肿瘤专业学术刊物《临床肿瘤学》(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是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流行病学专家的研究。该研究表明,相比于对照人群,长期高剂量补充被维生素行业所吹捧的能量补充和代谢...

介于大部分人体不能自我合成的特性,维生素的益处和补充的重要性被广泛强调和提及,然而最近的一项研究却对维生素的补充提出了质疑。


相关研究在线刊登在肿瘤专业学术刊物《临床肿瘤学》(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是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流行病学专家的研究。该研究表明,相比于对照人群,长期高剂量补充被维生素行业所吹捧的能量补充和代谢促进剂维生素B6/B12可使男性肺癌风险增加2-4倍。而长期补充这类维生素的男性吸烟者则面临着相对更高的肺癌风险。
研究人员检查病人情况
维生素B6为人体内某些辅酶的组成成分,参与多种代谢反应,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谢有密切关系。临床上应用维生素B6制剂防治妊娠呕吐和放射病呕吐。维生素B12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参与制造骨髓红细胞,防止恶性贫血;防止大脑神经受到破坏。

据信,这项研究是科学家首次发现维生素摄入与肺癌风险上升之间的具体联系,而之前的大量研究则认为这些维生素补充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们的患癌风险。

正是为了验证B族维生素能够降低癌症风险这一假设,研究人员对“维生素和生活方式(VITamins And Lifestyle,VITAL)”前瞻性队列研究的77,000多名参与者数据进行了深入挖掘,该研究旨在评估维生素和其他矿物质与癌症风险间的相关性。 所有参与者年龄介于50至76岁之间,招募时间为2000年-2002年。根据研究的要求,所有研究参与者都需要向研究人员报告10年来的的维生素使用情况。

同时,研究人员运用统计学知识衡量了多种因素与肺癌风险间的联系,包括:个人吸烟史,年龄,种族,教育程度,体型,酒精摄入量以及肺癌家族史等等。

研究数据有力表明,持续10年每天服用超过20mg维生素B6或55mg维生素B12的男性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显著升高。与没有服用这类维生素的对照组相比,以此剂量服用维生素B6或维生素B12的男性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可能性高出其3至4倍。

“我们的数据显示,长时间服用高剂量维生素B6/B12会导致男性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升高,虽然这一发现仍需进一步的证实与评估,但这项研究确实明显地反映出这一事实。”研究对应文章的主要作者 Brasky解释说。

另外,文章的主要作者Brasky强调该研究所涵盖人群的维生素B6/B12补充剂量远远高于人体所需的标准量。

同时,研究人员通过进行另外两项研究对维生素B6/B12长期高剂量摄入与男性肺癌风险上升之间的联系进行了进一步的证实。在证实了绝经妇女长期高剂量服用这类维生素之后并没有出现肺癌风险的上升的同时也在另一个独立男性人群中证实了长期高剂量维生素B6/B12摄入对于人们癌症风险的促进作用。

参考文献:DOI: 10.1200/JCO.2017.72.7735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