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血管的“天然清洁工”:杏仁帮你告别心血管疾病

首页 » 《转》译 2017-08-16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定期的杏仁摄入可能有助于提高人体HDL的具体水平,从而改善从体内去除胆固醇的方法。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定期的杏仁摄入可能有助于提高人体HDL的具体水平,从而改善从体内去除胆固醇的方法。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比较了每天摄入杏仁人群与对照人群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水平和功能。研究人员发现,规律摄入杏仁的人群体内HDL水平和功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该研究对应文章则发表于最新上线的Journal of Nutrition杂志。

文章的主要作者,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专家Penny Kris-Etherton表示,“很多研究表明包括杏仁在内的多种食物能够降低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具体水平,而LDL是人类心脏病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Kris-Etherton表示,“即便如此,学术界至今仍未完全阐明杏仁影响人体HDL水平的具体机制。HDL被认为是良好的胆固醇,有助于降低人体心脏病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试图阐明杏仁摄入对于人体内HDL具体功能的影响。

“HDL在释放至循环系统时体积非常小,”Kris-Etherton说。 “这种胆固醇就像一个海绵,能够在运动的过程中慢慢地变得更大,更加接近球形,它们能够从细胞和组织中大量吸收胆固醇,将其集中并转运至肝脏中进行分解。”

根据收集的胆固醇含量的不同,学界将HDL分为五个“亚群”,其范围从体积非常小的preβ-1到更大,更成熟的α-1。研究人员认为杏仁摄入能够导致更多的α-1颗粒生成,这也意味着HDL功能的明显改善。

在试验进行的过程中,48名具有较高LDL水平的男性参加了为期六周的两种不同饮食试验。在这两种饮食中,除了正常饮食之外参与者每天会摄入大约43克的杏仁,对照组的参与人员则仅仅多摄入一个香蕉松饼。

在每个饮食期结束时,研究人员测量了每位参与者体内HDL的具体水平与功能。然后,研究人员将结果与研究开始时所进行的参与者基线测量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当颗粒处于最大尺寸和最成熟阶段时,杏仁饮食能够将α-1 HDL的具体比例增加19%。

Kris-Etherton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与不摄入杏仁的对照组参与人员相比,杏仁摄入组的HDL颗粒体积更大。这意味着杏仁摄入者体内的HDL功能更为强大,能够将人体循环系统中的更多胆固醇带至肝脏,分解成为小分子并排除体外,进而降低人们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如果人们将杏仁纳入日常饮食习惯,他们应该会获得其所期望的多种好处,包括可以改善心脏健康。” Kris-Etherton说。“虽然不能完全治愈心血管疾病,但对于杏仁的适度摄入不外乎是一种极佳的保健方式。”

doi:10.3945/jn.116.245126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