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提高5年生存率!癌症患者更该接受化疗+话疗?

首页 » 《转》译 2017-07-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根据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癌症患者接受化疗后的疗效受到与其他患者在治疗期间的社会行为的影响。如果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疗期间与其他存活5年或更久的患者交流意见,其存活5年或以上的可能性会增加;同样的,如果患者在化疗期间,与其他存活时间少于5年的患者相互交流,其存活时间的可能性也会低于5年时间。研究结果于2017年7月12日在线发表在Network Science杂志。

    根据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癌症患者接受化疗后的疗效受到与其他患者在治疗期间的社会行为的影响。如果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疗期间与其他存活5年或更久的患者交流意见,其存活5年或以上的可能性会增加;同样的,如果患者在化疗期间,与其他存活时间少于5年的患者相互交流,其存活时间的可能性也会低于5年时间。研究结果于2017712日在线发表在Network Science杂志。

    NHGRI社会行为研究部门的Jeff Lienert教授说:“人们基于他们周围的环境会发生模仿行为。例如,当你和朋友一起吃饭时,你会比平时吃的要多,即使你看不到他们在吃什么;当你和别人一起骑自行车时,你会表现得更好。”

    Lienert想知道社会行为的影响是否延伸到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 。参与这项研究的还有Koehly教授。

    他们的研究结果主要基于英国两个主要医院2000年至2009年的电子病历数据。研究人员检查了患者接受化疗的时间以及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五年生存率是化疗治疗完成后至少存活五年的患者的百分比。例如,70%的五年存活率意味着在化疗后五年内,100人中有70人还活着。

    “我们有关于病人何时进入和离开化疗病房的信息,一个很小的空间,患者可以在接受化疗时看到其他患者并进行交流,”Lienert说。 “我们习惯了花费时间与别人在一个房间里进行化疗,作为社会关系的一种表现。”

    当患者周围是接受化疗后生存时间不到五年的其他患者时,该患者在化疗后不到五年内死亡几率为72%。最好的结果是当患者与存活五年或更长时间的人交流意见时,五年内死亡机率由72%降至68%。研究人员还预测,如果患者与其他患者隔离,则五年内将有69.5%的死亡率。

    Lienert说:“在治疗期间被隔离或者杜绝与其他患者交流,两个百分点的生存差异可能听起来不是很多,但是相当可观。如果您看到5000名患者,那么2%的改善会影响100人。”

    Lienert先生的研究是第一个在大规模调查治疗环境中的社会环境因素如何在疾病预后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研究,”Koehly说。 “由于癌症治疗更多地针对基于基因组肿瘤评估的靶向治疗,NHGRI有兴趣了解这些社会环境因素如何影响治疗效果。”

研究人员没有研究发生差异的原因,但假设它可能与压力反应有关。“当你备受压力时,应激激素如肾上腺素被释放,导致了应激反应,”Lienert说。“如果你不能战斗,比如在化疗中,这些激素可以积累起来。”
   
虽然研究人员还没有调查访客对接受治疗的癌症患者的影响,但效果可能会相似。
   
“在备受压力的时刻,积极的社会支持是至关重要的,”Lienert说。 “如果你有朋友患有癌症,在化疗期间保持他或她的日常交流工作可能有助于减轻压力,这比与其他癌症患者相互交流更有意义。(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Social interaction affects cancer patients' response to treatment | EurekAlert! Science New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