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拥有长寿基因?那也只能保你活到90岁!

首页 » 《转》译 2017-07-2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近日,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科学家,以往被认为能够使人寿命延长的长寿基因FOXO3的变体似乎只能够影响人们是否能够活到90岁,但却并不能延长人们的预期寿命。
近日,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科学家,以往被认为能够使人寿命延长的长寿基因FOXO3的变体似乎只能够影响人们是否能够活到90岁,但却并不能延长人们的预期寿命。

文章的作者表示,“FOXO3基因突变似乎能够对寿命长短产生一些影响,但是它们似乎并不像以前人们认为的那样能够真正的延长一个人的寿命。这些突变将帮助人们更加顺利地活到90岁,并不会让人们获得额外的寿命。

该研究对应的文章发表在最新上线的Gerontology杂志。

文章的作者表示,在90岁至100岁的人群基因组中,FOXO3的寿命相关变异更为常见,前者预期寿命远远超过80岁左右的人群预期寿命。通常情况下,百岁老人都会在生命的整个过程中不断与衰老抗争。

与一般人群不同的是,90岁及以上的百岁老人似乎更加受益于可以保护老年人免受年龄相关疾病和残疾影响的长寿基因。

长寿基因FOXO3对90岁以上的长寿人群更有益处。过去十年,虽然该基因已经得到了长足的研究与足够的关注,但是大部分相关的研究仍然未能阐明该基因对于人类真正的作用。

这项最新研究旨在更好地阐明长寿基因在人类生存过程中的作用,该研究不仅将研究对象局限于90岁以下的人群,而且对更加长寿人群的相关遗传结构进行了更为深入和具体的研究。

基于新英格兰百岁老人研究; 意大利南方百岁老人研究; 爱因斯坦医学院长寿基因项目以及美国国家老龄化长寿家庭研究所的相关基因数据,研究人员对2072例长寿老人血样的遗传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与分析。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FOXO3基因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人类的具体寿命产生影响,但这一作用通常不会影响年龄在96岁以上的男性人群,而对于女性来说,这一数字则是100岁。

该研究的相关结果可能会推动这一最新研究领域的发展,勉励科学家们继续寻找关于长寿的多种遗传组成以及影响人类寿命的具体基因和相关功能。

“在长寿基因的研究领域,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可以做,”文章的作者说。 “我们虽然已经知道长寿基因会影响人们的老龄化,但我们也看到长寿基因可能不是帮助人们真正实现长寿的关键因素。”

New findings suggest a genetic influence on aging into the 90s but not beyond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