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乳腺癌 | 到底是全乳切除还是保留乳头?科学家给出了证据

首页 » 《转》译 2017-07-25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根据一项最新的单中心研究,经过乳头保留乳房切除术(NSM)的乳腺癌妇女手术后头五年的乳腺复发率能够得到降低,而此时的大多数复发性乳腺癌也能够得到准确的诊断。

根据一项最新的单中心研究,经过乳头保留乳房切除术(NSM)的乳腺癌妇女手术后头五年的乳腺复发率能够得到降低,而此时的大多数复发性乳腺癌也能够得到准确的诊断。

该研究对应的文章发表于最新上线的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杂志。

不同于标准的乳房切除术,NSM可以去除除乳头在内的整个乳房。文章的主要作者,外科肿瘤学家Barbara L. Smith博士表示, “大多数乳腺癌妇女因美观问题而选择接受NSM手术,但临床医生却不想因为美观问题而为病人带来更多健康风险。”

与常规的乳腺癌手术相比,接受NSM的乳腺癌患者肿瘤复发几率相对更低。

Smith博士说:“通常,当女性拥有乳头时,女性就会感觉更为完整。一个仍然具有完整乳房皮肤的女性通常可以选择使用植入物进行乳房重建。”

更多乳腺癌妇女寻求乳头的保留

Smith博士认为他们在NSM方面取得的成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人类对乳腺癌治疗的进展。早期的NSM手术通常会在乳头下留下一些乳房组织,然后在手术期间对这些组织进行放疗以预防复发。然而,Smith博士团队和大多数的美国外科医生却更倾向彻底清除乳房皮肤和乳头下方的乳房组织,他们相信这种方法能够尽可能地将乳腺癌的复发几率降至最低。

在回顾与分析了2007年6月至2012年12月297例乳腺癌患者接受NSM治疗的病历资料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在总共311例手术中乳腺癌患者接受了两侧的NSM手术。

高生存率

在他们的研究中,接受NSM后的患者随访率为4?101个月,大多数患者随访时间为3?5年(56%)或更多(21%)。研究人员介绍,接受NSM手术的患者随访期间无病生存率的百分比在三年时为95.7%,五年为92.3%。

17名患者的乳腺癌在51个月内出现复发。其中10例仅发生局部复发;两名患者发生局部和远处复发;七人只发生了远处复发。

在2007年至2016年期间,Smith博士团队在其医院总共进行了1971例NSM手术,用于癌症治疗或作为“预防性”乳房切除术。

Smith博士说,目前尚未有已知研究将NSM与标准乳房切除术进行比较,然而,在本研究和其他报告的研究中,接受NSM手术的乳腺癌患者癌症复发率均相对更低。

“计划进行乳房切除术的妇女应该具体向外科医生询问是否应该保留他们的乳头。” Smith博士最终强调。

参考文献:Oncologic Safety of Nipple Sparing Mastectomy in Women with Breast Cancer,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