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突变基因数量翻一番!白血病最大测序项目研究数据已公开!

首页 » 《转》译 2017-07-0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美国圣裘德儿童医院的科学家与合作者一同对数百名T细胞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T-ALL)患者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基因组测序分析。

近日,美国圣裘德儿童医院的科学家与合作者一同对数百名T细胞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T-ALL)患者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基因组测序分析。该研究展现了白血病患者最为宏观细致的基因组图景,为白血病临床治疗策略的制定和靶向药物的开发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同时,大量的基因组信息也为白血病小鼠模型的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研究对应文章名为The genomic landscape of pediatric and young adult T-lineage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发表于最新上线的Nature Genetics杂志。

文章的作者表示,对大量白血病患者进行全面和系统的基因组测序分析能够显示出许多新的突变,具有极高的临床重要性。”

T-ALL是白血病的一种主要形式,该类白血病患者免疫系统T细胞中存在多种不同突变,这些突变能够使细胞在未成熟阶段中冻结并进而导致它们在体内的积累。ALL是儿童癌症中最常见的类型,每年影响全美大约3000名儿童。而T-ALL则占这些病例的15%左右。虽然约90%的ALL患儿可以治愈,但许多儿童仍然会复发并需要额外的治疗。

该研究对264名儿童和年轻成人的T-ALL基因组进行测序,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白血病基因组测序项目。研究人员分析并确定了106T-ALL驱动因子,这些突变基因中的一半在儿童期T-ALL细胞中从未被鉴定过。

同时,研究人员对癌症T细胞与正常T细胞的基因组差异进行了分析,对两个细胞群的比较可以揭示特定疗法奏效背后的分子机制。

这项研究中发现的许多新突变也将帮助研究人员应用遗传工程来创建能够更准确地反映人类癌症的小鼠模型。这些模型对于了解T-ALL的生物机制以及新药的检测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我们现在拥有一个基因组信息平台,如果你愿意,可以利用该平台设计包含多个基因突变的小鼠模型,更加精准而具体地反映人类的白血病。文章的作者表示。

同时,该研究还为癌症基因组研究提供了更广泛的经验与教训。我们的研究进一步证明,如果细致的基因组分析能够系统性地涵盖足够大的人群,那么我能就能够发现每个独特的T-ALL亚型中存在着多个基因的协同突变模式。文章的作者表示。

研究数据可通过St. Jude PeCan数据门户和目标数据矩阵向全球研究人员提供。

来源:The genomic landscape of pediatric and young adult T-lineage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Nature Genetics (2017). DOI: 10.1038/ng.3909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