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JAMA:新技术准确预测乳腺癌复发风险

首页 » 《转》译 2017-07-03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近日,加州大学科学家成功开发了一项全新的癌症检测,这种技术可以在极大的程度上预测癌症的可恢复性,帮助成千上万的乳腺癌患者免除化疗。

近日,加州大学科学家成功开发了一项全新的癌症检测,这种技术可以在极大的程度上预测癌症的可恢复性,帮助成千上万的乳腺癌患者免除化疗。

这项称为MammaPrint的测试由加利福尼亚大学科学家设计和开发,能够在血液或唾液中检测70种不同癌症复发相关突变。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可以预测哪些妇女可以通过手术彻底去除癌肿瘤,帮助一半的早期乳腺癌患者避免化疗以及化疗伴随的严重身体和心理伤害。

研究对应文章的主要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乳腺癌专家,外科医生Laura Esserman教授说:“有乳腺癌几乎没有系统性的复发风险,可以仅通过手术治愈。
   
“通过这项涉及70个不同基因的癌症检测,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可以准确识别那些仅通过手术就能获得良好疗效的早起乳腺癌患者。”
   
“同时,这些测试也能准确确定几乎没有复发风险的妇女群体,使医生更好地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个性化治疗,安全地减少相关治疗途径并确保乳腺癌患者的低复发风险。”

这项新的研究总共涵盖了652名乳腺癌术后妇女,确定了其中42%的乳腺癌患者为高复发风险人群,58%为低复发风险患者。

研究人员发现,参与人员中低危患者5年生存率为95%。相关的研究表明,英国每年约有5万人被诊断为乳腺癌患者。而这一最新研究表明,这项最新的基因检测技术可以帮助其中数千人避免不必要的化疗。研究人员表示,大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都会在手术之后接受化疗以预防术后癌症的复发和扩散。

然而,由于不能准确区分健康细胞与癌细胞,目前的大部分化疗都会为病人的身体带来很多额外的伤害。这些副作用包括严重的恶心,脱发,溃疡,胸痛和出血等症状,为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困扰。
   
除此之外,该测试还可以帮助妇女避免不必要的乳腺癌筛查,帮助义务人员以更低的成本帮助乳腺癌风险人群。
   
该研究对应论文发表在顶级医学杂志JAMA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