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颠覆认知:性生活竟让老年人大脑重返青春

首页 » 《转》译 2017-06-2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根据一项由英国考文垂大学和牛津大学科学家完成的最新研究,更频繁的性生活与老年人脑功能的改善存在显著关联。

根据一项由英国考文垂大学和牛津大学科学家完成的最新研究,更频繁的性生活与老年人脑功能的改善存在显著关联。

该研究对应文章发表于最新上线的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B,名为Frequent Sexual Activity Predicts Specific Cognitive Abilities in Older Adults。研究人员发现,进行相对更为规律性生活的人语言流畅性与视觉感知能力相对更好。虽然该研究涉及人数只有73人,但对这些年龄在5083岁之间中老年人的调查与评估仍然具有一定说服力。

研究的参与者填写了一份调查问卷,详述了他们过去12个月从事性生活的频率并回答了一些有关生活方式的问题。

受访者中共有28名男性和45名女性参加了标准化测试,这类标准化测试通常用于测量老年人脑功能的不同模式,注意力,记忆力,语言和视觉空间能力。

研究结果显示,老年人性生活频率与其注意力,记忆力或语言能力存在明显的关联。无论性生活的具体频率有何不同,对于近百位参与者的深入研究都在一定程度上指向同水平下性生活频率较高的老年人具有相对更好的大脑功能。

这项研究扩大了科学家们以前的类似研究,发现性生活频率相对更好的老年人具有相对更好的大脑认知能力。

同时,这项研究也更具体地观察了性活动频率变化对人们健康的不同影响,使用更广泛的测试问卷对老年人的不同认知功能进行了评估。

文章的作者表示,进一步的研究可以针对老年人体内多巴胺和催产素的代谢以及性生活频率与老年人大脑功能之间的具体关系,更为全面地解释他们的发现。

考文垂大学心理学,行为与成就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海利·赖特博士说:“我们只能推测这一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由社会或物质因素驱动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实验来进一步阐明这一发现。”

“人们普遍不能接受老年人的性生活,但我们需要在社会层面上挑战这个观念,看看性生活对50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有什么具体影响,延展人们对性健康和相关福利的既有认知。

Hayley Wright et al, Frequent Sexual Activity Predicts Specific Cognitive Abilities in Older Adults, 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B (2017). DOI: 10.1093/geronb/gbx065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