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男性寿命相关基因被发现,寿命延长近10年!

首页 » 《转》译 2017-06-2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国际研究团队发现,生长激素受体基因的突变可能使一些人寿命更长。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该团队概述了他们对几组不同男性群体的生长激素受体基因缺失的研究。

近日,国际研究团队发现,生长激素受体基因的突变可能使一些人寿命更长。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该团队概述了他们对几组不同男性群体的生长激素受体基因缺失的研究。

生长激素与细胞表面的生长激素受体相接触,这些生长激素受体触发信号,告诉细胞加速生长,或在某些情况下释放被称为生长因子的分子。先前的研究表明,对于某些人来说,有一种遗传突变阻止某些生长激素受体的发育。 这些人仍然有生长激素受体,但它们的形状不同。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生长激素受体基因的突变缺失情况,发现存在这种基因突变的男性的寿命延长近10年。

研究人员在 567 名 60 岁以上的德系犹太人(Ashkenazi Jew)及子女身上进行了生长激素受体的基因测序。他们发现,这种突变在 12% 的百岁男性身上出现,比在 70 岁以上男性中的出现概率高3倍多。然而,女性的两个不同年龄组的基因突变概率大致相当。

接着,研究人员又分别检验了美国、法国和阿米什人中长寿人群的基因,总共调查了 814 个对象。从这三个群体中,研究者观察到了相同的结果。在男性中,生长激素受体的基因突变与显著的长寿有关。

研究人员指出这是首次将生长激素受体与长寿之间建立联系。他们强调应该扩大研究规模,以进一步确认研究结果。如果其他人发现同样的事情,可以进一步探索生长激素受体突变的影响,看看是否有可能延长男性的寿命。(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The GH receptor exon 3 deletion is a marker of male-specific exceptional longevity associated with increased GH sensitivity and taller stature, Science Advances  16 Jun 2017: Vol. 3, no. 6, e1602025, DOI: 10.1126/sciadv.1602025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