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你的瑜伽练习起作用了嘛?新研究力证瑜伽益处在DNA开始!

首页 » 《转》译 2017-06-20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MBI例如冥想,瑜伽和太极的不仅能使我们身心愉悦,而且冥想,瑜伽和太极可以“逆转”引起不健康和抑郁症的DNA分子反应,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

MBI(Mind-body interventions)例如冥想,瑜伽和太极的不仅能使我们身心愉悦,而且冥想,瑜伽和太极可以“逆转”引起不健康和抑郁症的DNA分子反应,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


该文章发表在“免疫学前沿”杂志上,文章回顾了十多年的研究,分析了我们的基因行为如何受到包括冥想和瑜伽在内的不同MBI的影响。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认为,在一起审查的18项研究中,共有846名参与者在11年以上的研究中显示出由于MBI而导致身体发生的分子变化模式,以及这些变化如何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研究人员着重于MBI如何影响基因表达; 换句话说,基因激活以产生影响身体,大脑和免疫系统的蛋白的方式。

当一个人处于紧张状态,他们的交感神经系统(SNS)被触发,反过来又增加了称为核因子κB(NF- kB),其调节我们的基因如何表达。

NF-kB通过激活基因以产生称为细胞因子的蛋白质,细胞因子在细胞水平上可引起炎症,这种反应如果持续会导致高癌症风险,加速老化和精神疾病如抑郁症。

然而,根据研究,进行日常MBI的人表现出相反的效果,即NF-kB和细胞因子的产生减少,导致促炎基因表达模式的逆转和炎症相关的疾病风险大大降低。

然而,一个人如果长期有较大的压力,其促炎基因可能持续表达,因此更有可能导致精神和医疗问题。

考文垂大学心理学实验室的首席调查员Ivana Buric表示:“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人已经享有像瑜伽或冥想这样的心灵干预的健康益处,但是他们也许没有意识到的是,这些益处在分子水平上开始。”

Ivana Buric强调:这些活动通过影响我们的基因表达来扭转压力或焦虑对身体的不良影响。 简单地说,MBI使大脑沿着健康的道路引导我们的DNA转录过程。

参考资料
Ivana Buric et al, What Is the Molecular Signature of Mind? Body Interventions? A Systematic Review of Gene Expression Changes Induced by Meditation and Related Practices, Frontiers in Immunology (2017). DOI: 10.3389/fimmu.2017.00670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