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研究发现癌细胞分裂“指挥官”!多种癌症或受益!

首页 » 《转》译 2017-06-1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一项发表在著名肿瘤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了富含脯氨酸的同源异型蛋白(PRH)在乳腺癌肿瘤发展中的作用,进而有助于更好地确定患者的预后。

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新的蛋白类型可以抑制乳腺癌肿瘤的生长。

近日一项发表在著名肿瘤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了富含脯氨酸的同源异型蛋白(PRH)在乳腺癌肿瘤发展中的作用,进而有助于更好地确定患者的预后。

伯明翰大学癌症与基因组学研究所的Padma Sheela Jayaraman博士说:“PRH是一种能够控制和调节基因开关的蛋白质。然而,在我们的研究之前,这种蛋白在乳腺癌中的作用了解甚少。公共数据库显示,在大量预后不良的乳腺癌患者中,PRH基因的活性降低。”

研究人员通过活组织检查实验对乳腺癌组织进行了特殊染色,观察乳腺癌细胞中PRH蛋白的表达水平和位置。他们发现,与正常细胞相比,乳腺癌细胞中PRH蛋白的变化与公共数据库中PRH基因的活性降低一致。

Jayaraman博士补充说:“在实验中,我们发现,当乳腺癌肿瘤中PRH蛋白水平降低时,乳腺癌细胞分裂速度变快,从而加速乳腺癌肿瘤的进展。此外,我们确定了一些受PRH调节的基因,这些基因均为有助于癌细胞分裂的基因。”

同时,研究人员还在乳腺癌肿瘤模型中进行了检测,提高了PRH水平以观察其作用。

Jayaraman博士补充说:“我们发现高水平的PRH实际上阻止了肿瘤的形成,因此我们的数据表明,PRH可以阻止一些乳腺癌中的肿瘤形成。我们建议监测乳腺癌患者的PRH蛋白水平或活性,这对于评估其预后尤为重要。”

Jayaraman博士强调:“此外,已知PRH在多种细胞类型中很重要,因此这项工作对其他类型的癌症也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也将致力于研究PRH在前列腺癌和胆管癌中的重要性。”(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R M Kershaw, D Roberts, J Wragg, A M Shaaban, E Humphreys, J Halsall, L Price, R Bicknell, K Gaston, P-S Jayaraman. Proline-Rich Homeodomain protein (PRH/HHEX) is a suppressor of breast tumour growth. Oncogenesis, 2017; 6 (6): e346 DOI: 10.1038/oncsis.2017.42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