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药食本同源:新研究竟发现某些食物抗癌能力强过药物

首页 » 《转》译 2017-06-1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当你正在吃咖喱或者烤苹果时,你一定想不到你正通过一种最简单而且有效的方法防御甚至攻击着世界上最高发的癌症之一——前列腺癌。


当你正在吃咖喱或者烤苹果时,你一定想不到你正通过一种最简单而且有效的方法防御甚至攻击着世界上最高发的癌症之一——前列腺癌。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科学家发现,诸如咖喱,苹果,姜黄和红葡萄等食物中存在着可以阻碍前列腺癌生长的关键天然化合物。而前列腺癌正是美国乃至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

该研究对应文章发表于最新上线的Precision Oncology杂志,名为Combinatorial treatment with natural compounds in prostate cancer inhibits prostate tumor growth and leads to key modulations of cancer cell metabolism,与以往通过实验验证单一化合物的癌症药效不同,德州大学科学家应用一种新颖的技术对上千种存在于植物中的天然化合物进行了抗癌筛选,进而发现并缩小了对于前列腺癌具有最适预防与抑制能力的化合物具体组合。

文章的主要作者,德州大学营养科学与DELL儿科研究所助理教授Stefano Tiziani说:“完成天然化合物库的筛选之后,我们设计了一种不偏不倚的营养补充组合,而随后的动物实验显示我们设计的新方法对前列腺癌的抑制作用甚至比现有前列腺癌药物都要好。”

“除此之外,这项研究的另一个优点是我们能够以完全无毒的方式抑制小鼠的肿瘤生长。”文章的作者补充道。

在过去十几年中,越来越多的癌症研究在植物中发现了潜在的抗癌化合物。诸如姜黄,苹果皮和绿茶等食品中都被发现了具有抗癌功效的天然化合物。这些化合物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体发生炎症的概率,而人体内的炎症也正是癌症发生的风险因素之一。因慢性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肥胖等疾病引起慢性炎症会对人体的正常细胞造成损伤进而使人们面临较高的癌症风险。

为了了解单一化合物和不同化合物组合对于前列腺癌的抑制作用,研究人员首先在小鼠和人类的前列腺癌细胞系上测试了142种天然化合物。接着,研究人员在模式动物上测试了抗癌活性最为明显的几种化合物:乌索酸,苹果皮和迷迭香中发现的蜡质天然化学物质;姜黄中发现的亮黄色植物化合物姜黄素和红葡萄及浆果中发现的天然化合物白藜芦醇。

文章的作者Tiziani教授表示:“这些营养物质具有潜在的抗癌能力并能够被我们所轻易获取。 我们只需要在健康饮食中增加这些化合物的浓度,就能够对前列腺癌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同时,这项新的研究还揭示了天然植物化合物之间的协同作用。比如乌索酸与姜黄素或白藜芦醇的结合使用可防止癌细胞吞噬谷氨酰胺等对其生长至关重要的物质。为前列腺癌的预防甚至临床干预提供了一个亲民且可行的有效方法。

来源:Alessia Lodi et al, Combinatorial treatment with natural compounds in prostate cancer inhibits prostate tumor growth and leads to key modulations of cancer cell metabolism, npj Precision Oncology (2017). DOI: 10.1038/s41698-017-0024-z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