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3andMe的脑洞检测项目!

首页 » 《转》译 2017-06-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3andMe近期开始了人类耐受力遗传研究,这项研究也是全球第一次大规模地将一本正经的科学研究引入基因检测消费者的家中。

“竟然要把手浸入冰水并维持两分半钟的时间!”

这可并不是一项类似于冰桶挑战的公益活动,这种看起来自虐的事情竟然是基因测试公司23andMe为其客户涉及的“家庭科学实验”。这种实验被称为冷压力测试,它是许多衡量人们疼痛耐受能力的测试之一。

23andMe近期开始了人类耐受力遗传研究,这项研究也是全球第一次大规模地将一本正经的科学研究引入基因检测消费者的家中。

在此之前,23andMe曾就抑郁症,生育问题和肠应激等疾病进行了类似研究,并通过调查参与者健康史,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方面的情况研究性状与基因的联系。而这项新的研究还包括两项关于疼痛耐受和疼痛史的调查,这也是23andMe第一次要求客户自己进行实验并提供报告的项目。

23andMe研究服务总监Carrie Northover表示,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了解与痛苦相关的遗传因素和有助于缓解疼痛的药物的反应。以前的研究表明,多种遗传因素在慢性疼痛中发挥着作用,而某些遗传特异性群体比其他人更频繁地报告疼痛。

Northover表示,他们计划招募2万名美国人进行两次疼痛调查,并希望能够在未来一年内完成1万人的冷压力测试。接下来,23andMe计划与德国制药公司Grünenthal合作开发针对不同遗传背景人群的疼痛药物。

匹兹堡医学中心大学疼痛医学副主任Ajay Wasan23andMe单一的疼痛评估测试与研究参与者的自我报告可信程度提出了质疑。而非营利组织Sage Bionetworks首席常务官John Wilbanks则认为根据研究的设计方式,患者报告的结果是可靠的。

即便23andMe尚无法确定这种将科学实验引入参与人员家庭的研究是否可行,但直到有人完成测试未知,该公司都不能否认或肯定用户上报的实验数据一定可以作为研究的依据。23andMe将通过对用户上报数据的分析与筛选来确保结果的有效性。

那么你认为类似于23andMe的这种“把科学实验带回家”的方法可不可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