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研究 | 巧克力竟可以保护心脏?

首页 » 《转》译 2017-05-26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最新研究表明,规律的巧克力摄入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降低心房颤动风险,维护中老年人的心脏健康。

最新研究表明,规律的巧克力摄入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降低心房颤动风险,维护中老年人的心脏健康。


心房颤动影响着全球超过3300万人的身体健康,大约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在生命过程中的某个时刻可能会出现心房颤动症状。目前,学术界尚未探明人和其他哺乳动物发生心房颤动的具体原因,也尚未提出任何能够对这一健康问题进行有效预防与治疗的手段。

令人兴奋的是,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常规巧克力摄入,尤其是黑巧克力的摄入与各种心脏健康指标的改善存在关联,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阐明巧克力摄入是否也可能与较低的心房颤动相关。

基于人们的饮食,疾病和健康背景,研究人员选取了55,502名50-64岁丹麦人参与了研究(26,400名男性和29,100名女性)。

研究的参与者提供了他们每周摄入巧克力的基本信息。与此同时,实验的参与者们还进行了心脏病风险评估以及饮食和其他生活方式的信息采集。在这批参与者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烟民。除此之外,研究人员也对这批参与者的医疗,保健以及健康服务记录进行了收集,整理与归纳。

研究人员发现,巧克力摄入量较高的消费者往往也会消耗更多的热量,同时巧克力摄入量较高的人们受教育水平也相对较高。

研究人员对这批参与者的监测时间平均长达13.5年,在这段监测时间内,参与人员中的3346人被确诊为新发心房颤动。在综合考虑与心脏病有关的其他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每周摄入巧克力的人群心房颤动的发病率明显低于每十个月摄入一次巧克力的人群。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心房颤动的发生存在明显的性别倾向,女性心房颤动的发生率低于男性。

每周食用一次巧克力的妇女心房颤动风险降低21%,每周摄入2至6次巧克力的男性心房颤动风险则会下降23%。

研究人员仍然表示:“尽管我们不能确定研究对象所食用的巧克力中是否含有潜在的心脏保护分子,但我们仍然观察到巧克力食用与新房颤低发之间存在着统计学上的显着关联。”

即便如此,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氏心房颤动中心的医生强调,虽然研究结果体现了巧克力食用和心房颤预防之间存在的联系,但是研究人员和文章读者不能否定研究中巧克力食者本省就相对更为健康,受过更多教育,拥有更好的总体健康条件。这一前提可能会在不同程度上对研究结果的真实性造成影响。

其次,研究人员无法对其他心房颤风险因素做出具体评估,如夜间肾脏疾病和呼吸问题(睡眠呼吸暂停)等。该研究仅涵盖了心房颤的确诊病例,难以确定巧克力食用与心房颤风险或其他相关症状的确切关系。

参考资料
Chocolate intake and risk of clinically apparent atrial fibrillation: the Danish Diet, Cancer, and Health Study, heart.bmj.com/lookup/doi/10.1136/heartjnl-2016-310357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