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ASCO瞩目研究丨坚果能使癌症复发下降46%!

首页 » 《转》译 2017-05-23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包括杏仁,山核桃,核桃,榛子和腰果在内特定种类坚果的食用与结肠癌复发风险存在明显的相关性。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包括杏仁,山核桃,核桃,榛子和腰果在内特定种类坚果的食用与结肠癌复发风险存在明显的相关性。


这项观察性研究涉及了826例接受了手术和化疗治疗的III期结肠癌患者。观察结果显示,在癌症尚未扩散的病人中,治疗后的三年存活率为70%。而在这些病人中,大约有19%的人每周都会服用超过两盎司的坚果。

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吃坚果的人相比,这些特定坚果食用者的癌症复发率会相对下降46%,同时,每周至少吃两盎司上述种类坚果的人癌症死亡机率降低了53%。而对于常吃花生这种大众坚果的癌症病人来说,他们的癌症复发率和死亡率并没有发生明显的下降。

根据相关消息,这项研究的具体结果将在下月初举办于美国芝加哥的ASCO(美国肿瘤协会)年会上公开。

研究对应文章的主要作者,Dana Farber癌症研究所研究院Temidayo Fadelu表示“在心脏病和糖尿病领域的许多研究已经显示出食用坚果的潜在好处,我们认为重要的是确定这些益处是否也可以同样应用于结肠直肠癌的治疗领域。

“从化疗中获益的晚期癌症患者通常会寻找那些能够有效减少复发或死亡几率的措施,而我们的研究对于通过改变饮食和身体活动来预防癌症复发具有重要意义。” Fadelu补充说。

即便如此,研究人员仍然强调食用特定坚果不应该被认为是一种标准化疗和其他治疗结肠癌治疗的替代方法。这项研究仅仅具有在观察层面的现实性,暂时不能提供任何证据证明这一现象内在的因果关系。

ASCO主席Daniel Hayes说:“事实上,结肠癌患者应该保持乐观,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坚果等食物不仅可能保持健康,也可能进一步降低癌症的复发的几率。”

除了这项研究之外,在另一项会议前期讨论中,其他科学家同样根据992位早期癌症患者的相关研究证明了地中海饮食和坚持运动将这些病人的过早死亡与癌症复发风险降低了42%。

参考资料
Certain nuts may help ward off return of colon cancer: study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