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NAS:辣椒和大麻一样,都能使你的肠道“calm down”

首页 » 《转》译 2017-04-2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你不会想到辣椒和大麻有很多相同之处。但是,根据PNAS杂志4月24日发表的一项来自康涅狄格大学(UConn)的研究员完成的研究,两者都可与我们胃中的相同受体相互作用。这项研究可能给糖尿病和结肠炎带来新的疗法,同时还为免疫系统、肠道和大脑之间的关系带来了一些有意思的问题。

  你不会想到辣椒和大麻有很多相同之处。但是,根据PNAS杂志4月24日发表的一项来自康涅狄格大学(UConn)的研究员完成的研究,两者都可与我们胃中的相同受体相互作用。这项研究可能给糖尿病和结肠炎带来新的疗法,同时还为免疫系统、肠道和大脑之间的关系带来了一些有意思的问题。
  你的嘴一触碰到辣椒,你就会觉得热。从生物化学的角度来说,你的感觉是没有错的。辣椒中的辣椒素与触发你大脑热反应神经的受体相结合导致你感觉到热。同时,这些相同受体遍布于整个胃肠道,但是其原因却无人所知。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UConn研究员向老鼠喂辣椒素时,发现喂食香辛料的老鼠肠内炎症更少。实际上,研究人员通过给老鼠喂辣椒治愈了患有1型糖尿病的老鼠。当他们仔细观察分子水平发生的情况时,研究人员发现辣椒素与TRPV1受体相结合,而TRPV1受体存在于整个胃肠道的特定细胞上。当辣椒素与它结合时,TRPV1会引起细胞产生大麻素。内源性大麻素与大麻中的大麻素化学成分相似。内源性大麻素会保持免疫系统镇定。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可以通过直接给老鼠喂内源性大麻素来使肠道保持稳态。
  大脑也有内源性大麻素受体。正是这些受体与大麻中的内源性大麻素相互作用才会让人们感觉兴奋。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人在大脑中会有内源性大麻素的受体。例如,他们似乎没有像鸦片受体那样与重要的身体功能相关。
  “这让你想到免疫系统和大脑相互交流的方式。它们拥有共同的语言。”Uconn医学院免疫学与医学教授Pramod Srivastava说道。这个共同语言就是内源性大麻素。
  Srivastava和他的同事目前还不知道内源性大麻素是如何传递免疫系统和大脑之间的信息以及为什么会传递这些信息。但是,他们已经发现了它治愈肠道疾病的细节。内源性大麻素与TRPV1(促使生产更多内源性大麻素)及另一个受体相互作用,从而招募一种抑制炎症的免疫细胞-巨噬细胞。当内源性大麻素水平增加时,巨噬细胞数量和活跃性增加。这种效应遍布于食道、胃和胰腺在内的整个上肠道。他们目前正在做老鼠实验,以验证它是否会影响肠道紊乱,如结肠炎。此外,还有很多问题有待探讨:确切的分子途径是什么?是否有其他受体也与内源性大麻素相互作用?它们的作用是什么?摄取杂草如何影响肠道和大脑?
  获得联邦许可直接在吸食大麻的人身上做实验很困难,但是某些州的大麻合法化表意味着研究人员可以采用其他方式来检验定期摄入大麻是否会影响人类肠道炎症。
  辣椒和大麻可以使肠道保持镇定,这似乎有点讽刺。但是如果是真的,会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好处。
  参开资料:Endocannabinoid system acts as a regulator of immune homeostasis in the gut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