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T细胞过继疗法获得突破!人工胸腺解决大难题!

首页 » 《转》译 2017-04-1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科学家创造了一种可以产生人体T淋巴细胞(人体内对抗致病病原体的白细胞)的新系统。这个新系统可以产生工程化的T细胞以寻找并攻击癌细胞,这意味着它可用于产生充足的能够对抗各种癌症的T细胞。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科学家创造了一种可以产生人体T淋巴细胞(人体内对抗致病病原体的白细胞)的新系统。这个新系统可以产生工程化的T细胞以寻找并攻击癌细胞,这意味着它可用于产生充足的能够对抗各种癌症的T细胞。
  这项临床前研究发表在Nature Methods上,由UCLA Eli and Edythe再生医学和干细胞研究中心共同主任、病理和实验医学教授、通讯作者Gay Crooks及他的实验室助理科学家Amelie Montel-Hagen领导完成。
  胸腺位于心脏前方,在免疫系统中发挥最重要的作用。它可以通过造血干细胞产生T细胞,而T细胞可以对抗机体感染,同时还具有清除癌细胞的功能。然而人在生病或衰老的情况下,胸腺不足以产生足够的T细胞对抗疾病。
  胸腺中产生的T细胞表面会有特殊的分子(受体),这些受体可以帮助T细胞搜寻并破坏感染的细胞或者癌细胞,这个过程也成为了癌症研究中一个很有前景的领域:科学家们已经发现通过给大量T细胞武装上特殊的肿瘤特异性受体(T细胞过继免疫治疗)已经在临床试验中取得了一些鼓舞人心的结果。
  T细胞过继免疫治疗通常需要从癌症病人体内收集T细胞,在实验室给它们武装上肿瘤特异性受体,并将之回输进入病人体内。
  然而,据该研究第一作者Christopher Seet 博士(UCLA血液学肿瘤科临床讲师)所说,T细胞过继免疫治疗很耗时,同时癌症病人可能没有足够的T细胞可用。
  自从2006年T细胞过继免疫治疗进入临床试验以来,科学家们就意识到如果可以从捐献的血液细胞或者多功能干细胞产生足够的T细胞,将使过继治疗更快捷有效。这种方法存在的挑战就是其创造的T细胞携带一些与病人不兼容的受体,这可能导致病人的免疫系统对这些T细胞产生排斥,从而导致回输的T细胞攻击健康细胞,而非癌细胞。
  “我们知道创造持续安全的抗癌T细胞源的关键在于这个过程的控制,我们要使T细胞表面除抗癌受体之外的所有受体都失活。”Crooks说道。
  这个UCLA的团队使用一组新的材料创造出了一种叫做人工胸腺类器官的结构,和胸腺一样,它可以从造血干细胞产生T细胞。研究人员发现这种人工胸腺产生的成熟T细胞携带一系列T细胞受体,可与正常胸腺产生的T细胞一样发挥作用。
  接下来,研究人员检测了人工胸腺类器官是否可以产生只具有抗癌T细胞受体的特化T细胞。当他们将一个产生抗癌受体的基因输送进入造血干细胞后,他们发现胸腺类器官产生了大量的抗癌T细胞,而其他所有的T细胞受体都被关闭。这些结果表明这些细胞具有用于对抗癌症的潜力,同时不会攻击正常组织。
  Montel-Hagen认为其他研究T细胞发育过程的科学家很容易制备出这种人工胸腺类器官。他们现在正在这种系统中使用多能干细胞,这可能为那些急需救命的T细胞过继疗法的病人制造出一个持续的抗癌T细胞源。
  参考文献:
  Christopher S Seet et al. Generation of mature T cells from human hematopoietic stem and progenitor cells in artificial thymic organoids, Nature Methods (2017)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