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乳腺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助纣为虐的脂肪!

首页 » 《转》译 2017-04-04 转化医学网 赞(12)
分享: 
导读
乳腺癌细胞内部并不是问题关键,乳腺癌细胞周围的环境才是导致疾病的关键。北卡罗莱纳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声称。


乳腺癌细胞内部并不是问题关键,乳腺癌细胞周围的环境才是导致疾病的关键。北卡罗莱纳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声称。

研究人员将于43日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提交报告,展示他们的初步研究结果。当癌细胞移植到肥胖组织中时,癌细胞生长得更快。 他们认为这项研究可以帮助解释肥胖症与癌症的联系。同时研究人员提供证据表明,癌细胞周围的脂肪组织可能有助于癌症的发展。

UNC吉隆坡全球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Liza Makowski说:“我们对所谓的“微环境”非常感兴趣,微环境基本上是肿瘤周围的细胞和细胞产生的化学物质。我们都知道乳腺癌是嵌入脂肪组织的,因为乳房主要由脂肪组织组成。一个人变胖,其脂肪组织也会改变,产生癌症的微环境也会随之发生改变。

在这项研究中,Makowski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一种称为三阴性乳腺癌的乳腺癌类型。 研究人员将乳腺癌细胞从“瘦”微环境中移植到“肥胖”环境中,以观察肿瘤细胞在这些不同背景下的生长情况。

“肥胖”环境中生长的肿瘤明显大于“瘦”环境中生长的肿瘤以及减肥成功的模型环境。他们对减肥模型的研究结果表明,减肥纠正了正在帮助癌症生长的微环境的改变。

当他们分析肿瘤本身的基因表达模式时,他们发现发生的变化是“非常微妙的”,Makowski说,这并不能解释他们在肥胖小鼠中看到的肿瘤快速生长现象。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Alyssa J. CozzoUNC 全球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他说:“我们看到最多的变化是在肿瘤周围的乳腺中。这意味着肿瘤周围的微环境可以成为肿瘤生长的驱动因素,即使肿瘤细胞和构成肿瘤的其他细胞是相似的。”

他们的研究结果对于了解肥胖与癌症之间的联系有重要的意义。

Makowski说“即使肿瘤细胞来自瘦小鼠,实际上肥胖的微环境(肿瘤周围的乳腺)也可以驱动肿瘤细胞生长,并且重要是,通过减肥,肥胖环境可以部分的或完全的被逆转。”

星期天下午1点至245分,在AACR年会上举行的题为“肥胖,炎症和癌症中的脂肪微环境”的主要研讨会上,Makowski担任主席。 她谈论了肥胖与癌症的之间联系,以及肿瘤周围免疫细胞可能发挥的作用,也有助于驱赶疾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