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身材越小,糖尿病风险越高!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6-12-09 来宝网 赞(17)
分享: 
导读
根据一项研究显示,在芬兰,身材高大的成年男性,餐后2小时血糖水平较低,患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

根据一项研究显示,在芬兰,身材高大的成年男性,餐后2小时血糖水平较低,患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

“身材矮小的人,β 细胞功能障碍可导致高血糖,随后引发高危险性的2 型糖尿病和 心血管疾病” 东芬兰大学Vangipurapu 博士表示。“未来关于胰腺 β-细胞与身高关系的病理研究可能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复杂的疾病机理。”

在一项前瞻性研究中,Vangipurapu 和他的同事调查统计了 8746 名芬兰男子,他们没有糖尿病史,平均年龄 57.2 岁,平均 BMI为26.8 公斤/m 2。在研究队列内 6298 男人参与随访研究 (平均随访时间4.6 年),其中693例 患2 型糖尿病, 351 人被诊断患有心脑血管疾病。

在随访中,研究人员发现,身高与 2 型糖尿病和 脑血管疾病 的风险成反比 。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其他危险因素调整后结论仍然成立。研究人员还发现身高和空腹血糖之间没有联系。随着身高的增加,胰岛素分泌指数和处置指数显著上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