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研究】它到底是“致癌”还是“治癌”?

首页 » 《转》译 2016-12-0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这样来自布朗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酒精摄入与白人侵袭性黑色素瘤高发存在不能忽视的联系。其中白葡萄酒的联系最为显著,当身体身体接受较少日光照射时酒精引起侵袭性黑色素瘤的风险会更大。

  “A bottle of white, a bottle of red, perhaps a bottle of rose instead,”正如歌手Billy Joel在他的知名歌曲"Scenes from an Italian Restaurant."中所哼唱的一样,你或许也会像世界各地的大多数少男少女一样享受觥筹交错的快乐。但是,也许这项来自美国布朗大学Warren Alpert医学院的最新研究可能对你更加有用。这样来自布朗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酒精摄入与白人侵袭性黑色素瘤高发存在不能忽视的联系。其中白葡萄酒的联系最为显著,当身体身体接受较少日光照射时酒精引起侵袭性黑色素瘤的风险会更大。
  根据相关研究,全球大约3.6%的癌症都要在不同的程度上归咎于酒精的摄入其中呼吸道癌,消化道癌,肝癌,胰腺癌,结肠癌,直肠癌和乳腺癌最为凸显。大量的研究证明了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会在不同程度上引起DNA的损伤并阻碍DNA的修复,最终引起癌症。
  本次项研究由布朗大学Warren Alpert医学院皮肤科和流行病学副教授Eunyoung Cho博士领衔,对应的论文发表于最新的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 Prevention。
  为了确定酒精摄入是否会使人们发生黑色素瘤的风险提高,Cho和他的同事们对三个大型前瞻性队列中210,252名平均年龄18.3岁的受访者进行了随访与研究,以12.8g酒精为标准,调查了这些年轻人的日酒精摄入量。研究结果表明每日每次酒精摄入量超标与受访者黑色素瘤的发病风险相关性高达14%,每日每次通过白葡萄酒摄入酒精超过12.8g的人群患黑色素瘤的风险会再增加13%。对于习惯饮用啤酒,红葡萄酒和含酒精饮料的人们来说超标的日均酒精摄入则不会增加其黑色素瘤的患病风险。
  该项研究的领导者Eunyoung Cho博士表示:“这些新发现的临床意义仍然有待进一步的确定认,但可以确认的是酒精对于黑色素瘤的发生确实有着积极的作用,减少酒精摄入可降低黑色素瘤以及其他癌症的发病风险。”
  有趣的是,除了发现了酒精摄入与黑色素瘤发病风险的关系之外,Cho博士和她的同事们还发现在具体身体部位较少晒到太阳的人群中酒精与黑色素瘤发病的相关性更大。“与没有饮酒习惯的人群相比,每天摄入20g或更多酒精的人被诊断为头颈部或四肢黑色素瘤的概率要上升2%,其中73%的人可能被诊断为躯干黑色素瘤。” Cho博士表示这个新发现的现象还需要更多证据加以证明。
  另外,Cho博士强调“对于有饮酒习惯的人来说,酒精带来的好处和危害需要同时被相对独立地考虑到,尤其是对于皮肤癌来说。”Cho博士也表示虽然葡萄酒中的乙醛可能会对饮酒者的身体带来危害,但是这种危害也可能被葡萄酒中的多种抗氧化剂抵消。
  基于研究队列人数有限,Cho博士和她的同事们计划基于已有的成果继续他们的研究。将研究范围扩大至不同民族与区域的人群。不论这项最新的队列研究是否靠谱,酒精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与好处都应该被慎重考虑。(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