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揭秘抗癌蛋白激活关键,或为癌症临床治疗提供新方法

首页 » 《转》译 2016-11-1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日前,莱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宣布他们取得了一个突破性的进展,为抗癌药物的发展奠定了一条新的道路。

  日前,莱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宣布他们取得了一个突破性的进展,为抗癌药物的发展奠定了一条新的道路。近日,来自莱斯特大学结构化学生物研究所的Ian Eperon博士、Cyril Dominguez博士以及他们的同事们在《自然化学生物学》期刊上发表了一篇名为“Identification of G-Quadruplexes in Long Functional RNAs Using 7-Deazaguanine RNA”的文章,文章描述了他们发现了一项新的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分析RNA所介导的遗传密码的表达。
  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的Dominguez博士指出:“我们的研究旨在了解四链RNA结构G-quadruplexes对细胞生命活动的影响,其中最重要的是对RNA剪接的影响。RNA剪接是真核细胞基因表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生物过程,通过RNA剪接,可以产生许多具有功能的,带有编码信息的mRNA,它对生物的发育及进化至关重要。在这个研究中,我们使用了一个新的方法,第一次成功的展现了RNA G-quadruplexes以及RNA剪接发生的条件。
  G-quadruplexes是由四股单链DNA或单链RNA折叠所形成的特殊结构。DNA G-quadruplexes已被证明与癌症等疾病相关,目前许多能够与DNA G-quadruplexes相结合的小分子已成为公认的抗肿瘤药物,称之为G-quadruplex binders,最好的例子就是Quarfloxin,其现已进入第二阶段的临床治疗;科学家认为RNA G-quadruplexes在癌症中扮演着同样重要的角色,但迄今为止并没有简单明了的方法可以证明RNA G-quadruplexes存在于细胞中。如果RNA G-quadruplexes真的存在于细胞中并且可以控制RNA剪接,那么我们就可以研发出相对应的小分子RNA G-quadruplexes binders,从而推进抗癌药物的进一步发展。
  Eperon博士说:“我们发明了一种新的方法-FOLDeR,FOLDeR可以使RNA科学家去探索RNA G-quadruplexes是否存在于细胞中以及其在细胞中所发挥的作用。特别有趣的是:众所周知,某些RNA在癌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当RNA使用特定的一系列剪接位点完成拼接后,可以产生某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促使细胞存活。对于癌症的治疗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因此我们会破坏正在生长的细胞以达到使细胞死亡的目的。然而,当RNA使用其余的剪接位点剪接时,会产生某种促使细胞死亡的蛋白质。我们已经发现RNA G-quadruplexes存在于这些剪接位点的附近,我们希望可以利用RNA G-quadruplexes控制RNA的剪接,使其可以产生促使肿瘤细胞死亡的蛋白质,最终应用于癌症的治疗。
  在后续的一篇文章中,科学家们将介绍他们利用RNA G-quadruplexes所设计的针对肿瘤细胞的药物。Dominguez博士指出:“这篇文章的发表对于我们将来科研基金的申请和课题的研究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接下来将研究小分子G-quadruplex binders 对RNA剪接的影响,运用这些知识设计对肿瘤细胞具有高度特异性的新型药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