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咖啡的影响与基因有关?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16-10-24 来宝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为什么有些人在睡觉前喝一杯咖啡,然后能安静地睡觉,而其他人却会失眠几个小时?
为什么有些人在睡觉前喝一杯咖啡,然后能安静地睡觉,而其他人却会失眠几个小时?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基因可能会有答案。
 
“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对咖啡因的反应不同,可能的原因是这些差异可以抵消咖啡因的作用,”研究作者,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的助理教授Marilyn Cornelis说。
 
在早期的研究中,Cornelis将基因的变异和咖啡的消耗模式联系在一起。在新的研究中,她寻找这些基因变异和在人们摄入咖啡因后血液中的化学物质之间的联系。
 
她发现,那些与低浓度咖啡因链接且表明能加快咖啡因代谢的基因变异体,同之前与高浓度咖啡因链接的变体是一致的。
 
Cornelis团队也碰到一些不寻常的问题:一个基因可能同时与咖啡因代谢以及糖、脂代谢有关。
 
“这个基因是如何关联到咖啡因代谢和咖啡因的——这个机制尚不清楚,值得进一步研究,”Cornelis在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说。
 
她说,“这份研究需要重新强调的观点是,并非所有人对一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的反应方式是一样的。”
 
这项研究的结果是基于对欧洲血统的近10000人中咖啡因的化学物质和基因的分析。
 
这项研究发表在最近的《人类分子遗传学》杂志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