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Genentech与BioNTech强强联合,癌症疫苗有望问世,预估为BioNTech带来收益超3.1亿刀

首页 » 《转》译 2016-09-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Genentech将与BioNTech联手研发基于信使RNA的个体化癌症疫苗。
  罗氏集团旗下的Genentech将与BioNTech携手,共同研发、生产基于信使RNA(messenger RNA,mRNA)的个体化癌症疫苗。该疫苗的商业化将为BioNTech带来3.1亿美元以上的利润。
  BioNTech称,此次合作基于他们公司的个体化癌症疫苗(Individualized Vaccines Against Cancer,IVAC)MUTANOME临床平台与Genentech的癌症免疫治疗研究项目,旨在共同研发mRNA疫苗,以特异性肿瘤抗原为靶点,治疗多种类型的癌症。
  他们将根据每个患者的肿瘤突变组学,研发编码特异性新表位的mRNA疫苗,通过肿瘤特异性免疫反应靶向清除肿瘤细胞。
  Genentech同意预先支付BioNTech3.1亿美元。此外,双方将共同承担全部的研发费用,并平分特定项目可能产生的利润。
  根据合作协议,BioNTech有权与Genentech共同促销基于美国与一些国家(包括德国和其他主要的欧洲国家)协议的产品。对于Genentech不愿意商业化的产品,BioNTech可能在特定情况下享有独家商业化权利。
  此外,BioNTech制造的mRNA肿瘤疫苗用于临床试验,而Genentech的产品则用于市场销售。但BioNTech也有权制造商业化产品,成为全球供应网络的一环。
  两家公司希望在第四季度达成合作协议,实际进度取决于特别成交条件(customary closing conditions),包括《哈特—斯科特—罗迪诺反托拉斯改进法》(Hart-Scott-Rodino Antitrust Improvement Act)等。
  在与罗氏合作前,BioNTech也与Sanofi签订合约,共同研发5种mRNA的肿瘤免疫疗法。该项合作数额巨大,本月初被GEN列入免疫肿瘤领域公司合作项目TOP15名单。
  今年6月,BioNTech与TRON在Nature杂志上联合发表他们的研究成果。该项研究为全球首个基于mRNA的肿瘤免疫系统疗法,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6月底,默克公司与Moderna Therapeutics合作,投入2亿美元用于研发mRNA个体化肿瘤免疫疗法。而CureVac的主打产品,针对前列腺癌的mRNA疫苗CV9104,已进入II期临床试验。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