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900万A轮融资,微生物宏基因组检测开门红是否开始基因检测新革命

首页 » 《转》译 2016-09-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西时间9月8日,专注于病原宏基因组检测的精准医疗公司IDbyDNA宣布以900万美元的成绩完成A轮融资。
  美西时间9月8日,专注于病原宏基因组检测的精准医疗公司IDbyDNA宣布以900万美元的成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RTIS风投领投,包括ARUP实验室与多个私人投资人参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根据IDbyDNA的有关公示,这笔资金将用于该公司基于基因筛查的宏基因组临床病原检测技术Taxonomer的进一步研发。
  IDbyDNA致力于开发具有高精度与高运行效率的下一代测序微生物检测技术,寻求帮助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在任意样本中准确鉴定微生物的高效技术。IDbyDNA的系列技术将帮助临床医生克服在应用宏基因组学知识制定疾病临床解决方案时所面临的各种障碍,在传染病爆发时帮助公用医疗机构作出更快的反应。IDbyDNA于今年5月启动了宏基因组学分析网站Taxonomer.com,四个月内累积了超过150家科研机构、政府机构以及公司企业的相关用户。

Taxonomer user interface

     “在美国,每年死于传染病的人数是令人惊愕的,大约20%的住院病人都因为传染病而丧失健康。各种传染病的肆虐使美国每年额外的医疗花费多出了300亿美元。而人们克服传染病的关键正是应用高效与高准度的技术来提高传染病预防、诊断与治疗的成本效益,尤其是对于那些传统技术所无能为力的疾病。”IDbyDNA联合创始人和CEO廖国春博士表示,“在IDbyDNA,我们创造着检测传染病的新方法,我们的技术结合了最新的基因组学研究与尖端的电脑搜索技术。”

  IDbyDNA由廖国春博士等四位业内资深人士于2014年建立。作为IDbyDNA的联合创始人与CEO,廖国春博士曾供职于斯坦福大学、Centrillion以及Roche Palo Alto计算基因组学部。另外三位联合创始人分别为Robert Schlaberg博士、Mark Yandell博士以及Martin Reese博士,均曾供职于业内知名科研或产业机构。其中Martin Reese博士曾建立的Neomorphic是昂费所收购的第一个生物信息学公司。
  “我们正身处基因组科学的另一场革命中,这是一场以我们身体之中和我们生存环境中的微生物组为中心的基因组科学革命。”主导这轮投资的ARTIS风投联合创始人Stuart Peterson表示。“虽然科学界很早就了解到了人类微生物组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是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普及,我们对人体微生物组的深入研究才刚刚开始。也正是由于IDbyDNA等业内同仁的不懈努力,学界对人体微生物组的认识更加深入。正是因为有宏基因组搜索算法Taxonomer这样的快速分析工具,微生物组测序行业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能够与IDbyDNA这样完美的团队合作我们十分开心,IDbyDNA无可否认正是微生物组测序这一振奋人心领域的开路先锋。”
  关于IDbyDNA:位于美国西岸旧金山湾区的IDbyDNA致力于开发具有普遍适用性的微生物检测技术。IDbyDNA的主要目标是帮助医生和科研人员高效地检测各种样本中的各种病原,消除宏基因组学应用在临床方面存在的一切障碍进而缩短公共健康机构在传染病爆发时的反应时间。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